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十三五”以来东兴区政府工作可圈可点三年新签且履约招商引资项目193个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黄传玖)笔者从近日召开的东兴区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进入“十三五”以来,东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借宏观大势、挖自身潜能、行实干之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政府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过去三年,全区新签且履约招商引资项目193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9家、中国500强企业4家,东兴科技孵化器成功升级为省级科技孵化器,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特别是2018年以来,南部新城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椑木新城产业发展走上正轨,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东兴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两个新城、三大园区”起势良好,全区实施各类项目20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5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54.16亿元。

进入“十三五”以来,东兴区建成了五星小学等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了蚕桑、青花椒等一批万亩基地,引进了中农联、云竹科技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全区GDP以年均7.7%的速度稳步增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以年均8.5%、9.3%的速度递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质量提升,从5.58亿元增长到9.09亿元。2018年,第一产业增加值、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建筑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全社会用电量等指标均排名全市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惠及东兴区。成渝经济区规划逐步落地,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正加快推进,内大(内江—大足)、资荣快速通道(资中—荣昌)等跨区道路即将启动建设,东兴区作为成渝中点的区位优势日益突出。区内26个项目纳入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包并将陆续启动建设,经济发展的环境容量正逐步扩大。

新闻推荐

合作社“托管代养”贫困户“坐”收红利

合作社“托管代养”贫困户“坐”收红利近日,四川内江市东兴区永兴镇团山村8组贫困户王星顺来到内江市与众养殖专业合作社,...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三五”以来东兴区政府工作可圈可点三年新签且履约招商引资项目193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