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农业农村局: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陈桥 记者 钟雨君)东兴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全力保护好全区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扎实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非法捕捞行为,保护天然水域的渔业资源,效果明显。

抓行动部署。区政府组织召开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会,明确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部门分工职责和相关工作安排。同时,制定了《内江市东兴区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东兴区2019年春季禁渔工作方案》《东兴区“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专项整治工作措施。

抓宣传氛围。3月1日进入春季禁渔期以来,东兴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渔业法律法规、渔业资源保护、禁渔期意义及目的、执法检查等内容进行全面客观宣传报道,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营造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抓执法检查。区渔政部门采取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水上检查与陆上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甜城湖、沱江、清流河、小青龙河等水域非法捕捞行为高发区的检查力度,始终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

抓联打联动。区农业农村局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交通等执法部门联动,对农贸市场和涉鱼餐馆是否存在销售野生鱼、渔具店是否存在销售电鱼设备等禁捕工具等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抓“三无”船只管理。区渔政部门联合富溪、胜利、新江等沿河乡镇(街道),加强“三无”船只摸排整顿工作,对“三无”船只进行了集中起水锁船,从源头上遏制非法捕捞行为的发生。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东兴区入选全省农村住房建设试点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技术支持对接会传来消息,四川确定了14个...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农业农村局: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