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央视纪录片《蜀香》聚焦甜城味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2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拍摄现场

(全媒体记者 李静)6月21日,央视10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之纪录片《蜀香》摄制组开始在内江拍摄,聚焦甜城味。

“1、2、3!开始!”当天下午3时许,随着摄影师的指令,市中区民族路志强牛肉面店的老板谭笑良端着一大盆热气腾腾的煮牛肉从厨房走出来,在聚光灯的照耀下,放肉、切块,“噔噔噔”的声音响起来,热气弥漫,香味四溢。

灯光师、摄影师、编导等纷纷围在案板周围,探讨拍摄角度、所需时长。从洗牛肉、煮牛肉、切牛肉到炒调料等,一个环节也不落下。

志强牛肉面是内江市城区一家很有特色的牛肉面店,曾参加过许多媒体拍摄活动,也参加过西博会展览。

节目编导赵月告诉记者,内江是大千故里、书画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这里的美食也不错,牛肉面、大千干烧鱼等都很有名气。四川百菜百味,内江是甜城味,我们希望通过节目的录制,展示内江美食,让更多人认识内江。

据悉,此次节目录制将耗时约8天,接下来会前往内江各县(市)区拍摄内江牛肉面、大千干烧鱼、酥枣兔、板板桥油炸粑、资中鲶鱼、回锅肉、罗泉豆腐等特色食品。

《探索·发现》是中国电视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栏目。栏目主要以纪录片的手法,讲述中国历史、地理、文化故事,挖掘历史事件背后细节,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

新闻推荐

内江大数据中心:上线信息化系统日益增多 资源利用率稳步提高

大数据中心数据机房(全媒体记者刘颖)6月20日,内江电信枢纽大楼8楼数据机房内,一排排黑色机器设备成对排列,正在高速运转,全市大...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纪录片《蜀香》聚焦甜城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