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三湾农贸市场:宣传氛围浓厚 市场管理到位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7-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保洁人员打扫市场公共区域

三湾农贸市场

◇本报记者 姜晓凤

实习生 黄德 文/图

7月18日,三湾农贸市场。上午10时,买菜的顾客渐渐散去,118号-119号摊区业主王明辉稍稍得了空闲,便开始规范菜品摆放,还拿起抹布擦拭瓷砖。保持摊位整洁,是他和三湾农贸市场所有经营业主共同遵守的制度,渐渐地,这也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

三湾农贸市场位于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三湾社区,占地3500平方米。2018年12月,通过改造原陈旧菜市雨棚、摊位、乱搭建的商铺以及老旧电线、水管、开关插座等水电安装等内容,三湾农贸市场重新“面世”。

据三湾农贸市场经理曾德君介绍,改造后的三湾农贸市场设有干杂区、水果区、熟食区、肉类区、蔬菜区、自产自销区、水产区、活禽宰杀区等,共有摊位125个。市场还设置了农残检测室、公共卫生间、公平秤等。

王明辉已在三湾农贸市场做了好几年的蔬菜生意,因为一直坚持守法、文明经营,受到顾客青睐,生意一直不错,也从未接到过投诉或举报。他说,新的三湾农贸市场建成后,市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宣传日益浓厚,自己也意识到了作为经营者的责任,“文明城市创建,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市场内的一名经营业主,我一定会积极参与。”

记者看到,市场内经营秩序井然,摊位上的菜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几名保洁人员手持扫把和铲子及时清扫。墙壁、柱子、摊位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经营等宣传内容随处可见。

曾德君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对市场的管理,市场内部建立了微信群,上级有任何安排或市场的相关管理信息,都会及时在群里发布。

记者了解到,市场配备了3名保洁人员,从早上6点至下午5点进行不间断卫生打扫,保持市场公共区域的整洁。

为了做好市场内的卫生环境管理,三湾农贸市场还制定了一套卫生管理的奖惩制度,要求每位经营业主打扫好各自的摊区卫生,做到菜品摆放整齐、摊位整洁,由市场管理人员及街道工作人员不定时检查,若发现摊位不整洁,便拍照取证,并按季度进行统计,以每次2元的标准进行罚款;对于表现良好的经营业主,按年度进行统计评比,以最高不超过3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对于自产自销区的经营业主,同样要求每位摊主负责各自摊区的卫生,当日结束摆摊后,必须自行收集处理各自摊位的垃圾。

正因为内部卫生环境保持良好、管理制度及各类宣传标语设置到位,在不久前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三湾农贸市场受到了表扬。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万春勇表示,为了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卫生城市的管理力度,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联合多个部门,对辖区包括农贸市场在内的各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走访检查,并重点对卫生环境、占道经营、垃圾收集处理、公厕是否收费等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人员立即整改。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史家镇:紧急处置危岩垮塌险情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浡记者李乐)受连日暴雨天气影响,7月16日12时许,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村发生危岩垮塌险情,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湾农贸市场:宣传氛围浓厚 市场管理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