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共绘发展蓝图 吹响奋进号角 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到白合镇指导发展规划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了解场镇规划

实地察看杨林村李子园

查看规划图

7月30日至8月1日,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尚玮走进东兴区白合镇,从现场到图纸,从询问到讨论,从白天到深夜,专家和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共同勾画出一幅白合镇的发展蓝图。

◇本报记者 钟雨君 文/图

专家:

倾囊相授 提出方案

7月30日一大早,白合镇相关领导接到专家尚玮后,在车上就迫不及待地介绍白合镇情况:“我们镇较为偏远,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结构不太合理,产业发展滞后。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讨论,初步确定了扩大场镇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对主干道进行产业布局的发展思路。”

到达白合镇,尚玮提出先看场镇现状,围绕场镇进行实地了解,并察看了拟向场镇东北扩展的五桂溪河。

回到镇政府办公室,白合镇相关领导拿出规划地图,向尚玮介绍初步想法和打算。听完介绍,尚玮指着地图上多个地方进行询问,并表示:“通过你们的介绍和实地了解,发现准备发展的三个项目在同一个片区,有很多交叉功能,可以相辅相成,互为支撑,把三个项目打捆包装成一个大项目,比如做成一个经济带或者经济片等,再布局子项目,发展建设既科学,又不重复浪费。”

尚玮的话顿时让大家茅塞顿开,不断向尚玮请教。

当天下午,尚玮又去了种植有1000余亩茵红李的杨林村以及报恩寺。

7月31日,有意向打造报恩寺禅文化和高档康养区的老板,再次同尚玮来到报恩寺,实地察看周边地形和交通情况等,并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讨论。尚玮不仅积极提出想法和建议,还通过成功案例和经验,为报恩寺的打造出谋划策。

8月1日,尚玮一行来到龙冲村,察看地形地势。尚玮建议,可在公路沿线栽种柑橘,既方便采摘,又方便运输,带动经济发展。

经过实地察看、深入交流,尚玮结合白合镇党委政府的打算,为白合镇的发展拟出初步方案,强调必须要进行农业招商,引进有实力的业主;必须要开展一系列推广营销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白合镇的特色和服务,愿意来此旅游消费。

乡镇:

虚心受教 理清思路

“通过和专家讨论、沟通,打开了我们的眼界,盘活了思路,让大家站在更高的位置来谋划白合镇的发展,也让白合镇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白合镇相关领导感慨地说。

对于专家的分析,镇村干部逐条记录。“专家经验丰富,站位更高,对我们有很好的启示。”镇村干部表示。

“我们正在安排人员全面整理专家的分析讲解,再结合实际,梳理出白合镇的全新发展规划方案,确定奋斗目标,吹响奋进号角。”白合镇相关领导说道。

当前,白合镇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对项目进行包装,引进有实力的业主等。镇村干部表示:“困难较多,但我们会努力想办法解决,专家与我们镇签订了长期合作与对口帮扶协议,我们有信心实现目标,让白合变得更美、更富、更和谐。”

新闻推荐

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交通路社区开展创卫大扫除活动

清扫路面青苔(全媒体记者冯堃)8月9日,市中区交通路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联合“创国卫”帮扶单位中行内江分行、市中区投资促进...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绘发展蓝图 吹响奋进号角 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到白合镇指导发展规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