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大千故里·翰墨薪传”书画进校园工程 书法美术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3 05: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邓婉蕾) 为进一步弘扬大千艺术,推动书画内江建设深入发展,全面提高内江市中小学生人文素养,8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主办的“大千故里·翰墨薪传”书画进校园工程——书法美术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千美术馆举行,来自市中区各中小学的60名书法、美术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建军说,内江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市委,市政府历来对文化建设十分重视,特别是近年来把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要内容,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深入挖掘内江文化资源,以大千文化品牌为核心,发掘大千书画艺术内涵精髓,大力实施“书画艺术普及工程”。 希望学员学成后能在今后的教学中发挥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更多的书画教师提升业务素质,开展优质书画教学,进一步提升学生书画水平,为发展和繁荣书画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据悉,培训活动将分县(市、区)逐年开展,在5年内对全市中小学书画教师实现全覆盖。本期培训从8月22日至29日共八天。根据本期学员需求,培训班开设书法、篆刻、国画等课程,采用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观摩学习与实际创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书画名家等为优秀骨干教师做知识和技法培训。

新闻推荐

内江市着力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

会议现场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马忠剑记者毛春燕李弘文/图)8月20日,内江市召开全市网格员业务骨干培训班结业座谈会,标志着25名...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千故里·翰墨薪传”书画进校园工程 书法美术教师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