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2019年度内江“诚至诚”教育专项扶贫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3 05:1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颜) 8月21日,2019年度内江“诚至诚”教育专项扶贫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市教育局、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市教育基金会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现场向10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金。

据悉,内江“诚至诚”教育扶贫专项资金由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省慈善总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教育局及市教育基金会共同商定,由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出资,委托省慈善总会,捐资300万元,于2017年6月设立。项目分三年实施,每年100万元,专项用于内江市教育扶贫,资助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家庭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和优秀贫困高中生。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断激励自己,不惧贫苦,不怕艰辛,为成为国之栋梁而努力。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英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聚焦教育扶贫,聚力济困助学,全力保障贫困学生的受教育权。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省慈善总会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设立内江“诚至诚”教育扶贫专项资金,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为优秀学子人生助跑。黄英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广泛、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地参与教育扶贫工作,用行动和爱心点燃寒门学子成才梦;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神圣使命,关爱每位孩子,让每个孩子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同学们以坚定之我铸坚定之心,以奋发之我聚奋发之能,以感恩之我行感恩之举,以青春之我尽青春之力,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积极融入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生动实践,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主要领导现场调研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时要求: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整治工作

(记者胡信柯)8月7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带队,现场调研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参加。赵...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度内江“诚至诚”教育专项扶贫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