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聚焦素质提升 培育“网格铁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23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优秀网格员参加内江市网格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会陈晓霞 本报记者 余力 文/图

为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工作,切实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集中解答网格员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增进网格员之间的工作沟通和交流,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网格铁军”,内江市专门开班对网格员业务骨干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还组织网格员进行了“浸入式体验”,到基层派出所实地参观体验、观看“红色电影”、聆听专家授课……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课程满满,网格员们收获满满。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多次研究并作出批示指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市7个县级、121个乡级网格化服务管理监管中心全部如期建成并运行,建成235个社区、151个村网格化服务管理站,450个县(市、区)职能部门接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监管中心。此次培训,学员们还加强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障碍患者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多方面的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很多,学习到很多实用新技能”。

据悉,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是内江市委政法委经多次讨论研究制定的,除了基础理论的学习外,更注重的是学员们的“浸入式体验”。内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木说:“网格员是信息员、巡防员、调解员、督导员、宣传员、服务员,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培养一支品德端正、业务技能强、纪律作风好、口碑好的网格铁军。”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网格员们进一步扩宽了业务知识面,提高了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培训不仅对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为顺利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20日下午,内江市网格员业务骨干培训班结业座谈会在市综治中心举行。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对网格员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

杨绍文说,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是深化平安内江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抓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监管中心要围绕网格员“六大员”职责,以强化忠诚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及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纪律作风等为培训重点,每年开展不少于3天的职业能力培训。要拓宽网格管理员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经验交流、技能比赛等方式进行,不断提高全市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

同时,杨绍文要求,网格员要坚实履行“六大员”职能,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收集社情民意,排查、梳理、处理不安定因素,做好网格内矛盾纠纷的收集、排查、调解工作,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积极当好“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先行者。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记者胡信柯)为持续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8月2日,内江经开区召开2019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周例...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素质提升 培育“网格铁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