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创卫巡查在行动 督促整改效率高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0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巡查在建工地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文/图

目前,内江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内江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两支创卫联合巡查队,巩固治理成果,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据了解,创卫联合巡查队成员来自内江经开区城区范围的各镇(街道)、区创卫办、区城管分局、区经科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内江经开区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等部门(单位),每日在辖区不间断开展创卫巡查工作,重点督查督办创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日前,记者跟随内江经开区创卫联合巡查队第一组,巡查至工业园区内的一处施工工地时看见,大货车进进出出,扬起一阵阵沙尘。大门处的公路上虽有几名清扫人员在清扫,但防尘效果并不明显。

“施工工地都要洒水防尘,请立即整改。”创卫联合巡查队第一组组长张卓责令该施工工地管理人员立即治理扬尘问题。

工地管理人员随即安排人员接通水源,在工地内、工地大门处进行洒水作业。经过洒水处理,扬尘问题得到明显好转。

随后,创卫联合巡查队第一组又来到四川国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筹建处,针对此前巡查到其存在缺乏创卫宣传氛围、食堂厨房物品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回访。

一进大门,记者就看见墙上张贴着创卫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进入食堂厨房内,看见物品全部按规定摆放整齐。

“我们巡查发现有10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72个。”张卓表示,这些问题包括企业创卫宣传氛围不足、街边商铺容易出现“骑门摊”、占道经营等。针对出现的问题,巡查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与企业、商户沟通,督促其尽快整改。

在松山社区机务段小区160户院落,内江经开区创卫联合巡查队第二组也正在开展巡查工作。

“我们主要巡查壕子口街道辖区,重点巡查了在建工地、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餐饮、便民服务行业等。”创卫联合巡查队第二组组长孙美玲介绍, 自8月1日至8月底,共巡查点位87个、发现记录问题249个,目前整改率已达到了90%。

“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这是创卫联合巡查队职责所在。”张卓表示,创卫联合巡查队每天都会开展巡查工作,巩固治理成果。在巡查中,还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卫、支持创卫,营造良好创卫氛围,共同创建城市新景象,积极为内江市创卫工作作贡献。

新闻推荐

“创国卫”攻坚,发改人在行动 市发展改革委到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打扫现场(记者包中强)8月30日,由市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带队,2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清扫队,前往东兴区椑木镇马南社区开展志...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内江城区的大桥2019-09-04 07:28
评论:(内江经开区:创卫巡查在行动 督促整改效率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