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翡翠、玉峰社区:整治环境乱象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1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站外墙上的宣传画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实习生 程娇文/图

今年以来,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东兴区基层创建取得实质性突破。9月1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西林街道翡翠社区、玉峰社区整治环境乱象、推进创卫工作的情况。

翡翠社区:

美化裸露垃圾站

在东兴区清溪路有一座生活垃圾压缩站,“这座垃圾站由翡翠国际小区物业修建,用于处理该小区4300余户住户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翡翠社区工作人员吴小平说:“由于未合理规划修建外墙,垃圾压缩设备暴露在外,既不美观,在垃圾处理过程中还会产生恶臭。”

今年5月,省级考核评审组对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省级考核评审的过程中指出,这座生活垃圾压缩站裸露在外,不符合“创国卫”标准。为此,翡翠社区立即与西林街道等相关部门对接,出资6万余元对该环境问题进行了整改。

“创国家卫生城市,享健康幸福生活。”9月10日上午,循着外墙上一幅大型创卫宣传画,记者在清溪路上看到了这座生活垃圾压缩站,此时,它已被围墙、彩钢棚完全封闭,在外闻不到任何臭味。

“垃圾站变美观了,臭味也闻不到了,创卫的确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好事。”眼见小区外这处环境问题得以整治,翡翠国际小区居民江铭杰连连称赞。

玉峰社区:

保护主干道绿化带

9月10日上午,在东兴区北环路(和都国际小区北门外),络绎不绝的市民前往北环路玉螺巷路口站等待104路公交车。记者留意到,这座公交站台处于道路绿化带之间,看上去干净整洁。

“由于规划不合理,过去这里一直没修公交站台。”玉峰社区工作人员李霞告诉记者,“市民等车只好站在绿化带上,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破坏了绿地,达不到‘创国卫’标准及要求。”

为改善现状,今年8月,玉峰社区将这一环境问题汇报至上级部门,相关职能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将公交车停靠位置的绿化带改建为公交站台,并对已破坏的绿地进行了复绿作业。

“新站台美观整洁,绿化带清新自然,每天在这里等车心情都很舒畅。”谈及新修的公交站台,家住和都国际小区的居民刘女士笑着说。

李霞说:“接下来,社区将召集片区网格员定期开展巡查工作,确保该区域不再出现破坏绿化带等环境乱象,为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不尽长江滚滚来:我与范长江纪念馆

范长江故居江家彬摄范长江故居三合院外景全图讲述人:段瑞明段瑞明,内江人,范长江纪念馆馆长,是2008年范长江故居正式启动修复...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翡翠、玉峰社区:整治环境乱象 共建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