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线监测医疗废物处置 营造卫生健康和谐人居环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1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教育宣传栏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文/图

医院人车流动量大,责任区域大,辖区环境复杂等特点,是内江市开展创国卫工作的重难点单位之一。自开展“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落实安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达到创卫标准。

9月10日,记者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地面干净整洁,一路上都有医院保洁人员忙碌的身影。在住院大楼墙上张贴的创卫宣传海报格外醒目,院区内还放置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栏,时刻向医务人员和病人、家属宣传爱护环境卫生。

医院是公共区域,也是控烟场所。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办公室、病房、走廊,在显眼的地方都张贴着禁烟标识,保洁人员及科室值班人员均佩戴着控烟劝导员的标牌,劝导着吸烟人士禁止在公共区域内吸烟。医院考虑到实际情况,根据医院的整体布局,设置了5个吸烟区。

“医疗废物管理、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控烟、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是医院开展的创卫重点工作。” 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霖介绍,针对这些工作,医院成立了创卫办,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分工,措施完善。

针对医疗废物的管理,医院建立了完善的、系统性的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废物管理做到正确分类、收集、转运、交接、登记、集中处理。

记者在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点看见,暂存点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排排黄色的收集桶,收集医疗废物的工作人员正进行清扫。

“我们针对不同医疗废物使用专用容器进行分类收集,专门设置了独立的收集桶,并且多次对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了改建,不断规范布局流程,并且设置了感染性废物室、损伤性废物室以及化学性废物室。” 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李瑜介绍,为了避免滋生病媒生物,医疗废物暂存点安装了“三防设施”,并时刻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通风。

“我们医院是全市首个与化学性废物处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也是全市首家医疗废物在线监测的试点医院。” 总务科陈清玉科长介绍,今年4月1日,医院与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化学性废物处置协议;今年8月,医院又购买了医疗废物在线监测设备,对医疗废物做到数据实时传输、在线监测,完善了对医疗废物的处置管理制度。

医院作为传染病防治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传染病救治工作,设置了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预检分诊台。

“我们按照发热、肠道门诊的建设要求,对流程布局进行了两次改建,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避免发生传染病的爆发流行。” 李瑜介绍,医院也将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和不谎报。

李霖表示,医院将继续加强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创建无烟医院、进行厕所革命等工作,积极开展创卫义诊宣传活动,将健康理念与创卫知识向广大市民宣传,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推进“创国卫”工作,给广大市民营造卫生、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全面部署 上下联动内江市持续推进渔业行业乱象专项整治

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本报记者曾利军文/图长江流域因各种原因,水生生物资源持续衰退。内江市地处沱江中上游,是长江的主要...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线监测医疗废物处置 营造卫生健康和谐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