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2020年普惠幼儿园占比力争达8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11 06:30   https://www.yybnet.net/

为先进个人颁奖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求;新建居住区与配套学校建设要严格执行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验收、同步交付使用……”9月9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市中区委书记黄志权提出,要突出教育优先,在保障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三个优先、三个同步”。

黄志权要求,要注重优化结构,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每个镇办好一所公办幼儿园,城镇小区按照规定配套建设公办幼儿园,有序清理小区配套幼儿园,全力实现2020年公办园达50%,普惠园达80%的目标;要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

黄志权要求,要注重补齐短板,推动教育惠民工程成为老百姓的“暖心工程”。全力推进内江二中城南校区、翔龙中学城南校区、一幼城南园、二幼南山园、实幼城南园、白马中心校等新建项目,加速推进翔龙中学西区、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实验小学东区等改扩建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着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三免一补”,生源地贷款、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保教费、中职学生免学费及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义务教育阶段免费营养餐试点等民生任务,管理和使用好扶贫救助基金,继续按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施资助,扎实保障学生资助到位;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落实教育资助救助政策,确保无一人因贫困而失学。

新闻推荐

无怨无悔 一人守护五名学生

张永康和学生在一起。□特约通讯员兰自涛文/图在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石院村,有一所只有5名学生的“微小学”。今年42岁...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2020年普惠幼儿园占比力争达8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