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廉洁文化进校园:邀请离休干部讲述“我与祖国共奋进”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现场

(郭勇 周俊)“我们的青年要知道革命取得胜利是多么不容易,我们的祖国能有今天的强大,是历代革命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志报效祖国……”近日,在西林中学举行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88岁高龄的东兴区离休干部(原内江县纪委书记)金碧霞同志受邀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主题团课。

“新中国成立当天,我们听着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广播,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离开家乡,历经七个省,历时三个月时间,才从南京来到内江。让人身体发僵的闷罐火车、每天100公里的徒步行军、脚上疼痛难忍的血泡、陡峭山路上的一次次跌倒和爬起、相互扶持和鼓励的革命友谊……正是我七千里行军路上的深刻记忆。而检查‘小四清’时的争取、平冤纠错中的坚持,就是咱老一辈纪检人坚持真理、维护正义的真实写照。”金碧霞结合自己参军南下的亲身经历,为全体青年团员讲述了西南服务团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

金碧霞生动地讲述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革命前辈们英勇无畏、坚持真理、积极乐观的精神也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人。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西林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李琪莲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东兴区“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沉浸式”的红色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清廉初心、扛起复兴使命,凝聚起青年人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全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高峰记者韦小梅)今年以来,内江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提高辖区老人养老服务质量。在改善机构设备方面,投入资金约250余万元,近期...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廉洁文化进校园:邀请离休干部讲述“我与祖国共奋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