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乱象 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5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整洁的环境卫生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文/图

内江经开区汉渝小区一期属还房小区,交房一年左右,目前,已陆续入驻1200余户业主,且不少房屋还在装修过程中。

随着居住业主的增多,小区周边也出现了各种环境卫生问题,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政府联合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周边各类环境卫生乱象,保障居民群众居住环境整洁有序。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宜居新内江。”在汉渝小区一期大门一侧,一幅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意。10月14日,记者在小区内看见,绿色植物生机盎然,地面卫生保持良好,随时能看见保洁人员巡逻保洁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如今良好的环境卫生,得力于此前的大力整治和长效保洁。

据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协力社区副书记许建恒介绍,该小区在2018年8月开始交房,交房后业主不断搬迁入住,人口激增,但小区与市场距离相隔较远,这让不少商家看到了商机。不断有商户在小区内及周边摆摊设点,撑杆搭棚,形成了一个小型露天市场,随之也出现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处乱扔等乱象。

“小区内还存在活禽宰杀店和各种流动摊贩,环境卫生和业主的居住满意度直线下降。”许建恒说,社区将情况反映到交通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并积极劝导各类摊贩和业主要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卫生。

“从今年8月开始,镇政府联合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该区域出现的各类问题乱象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交通镇政府创卫工作人员李雨檑介绍,如今,活禽宰杀店已被取缔,小区内和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建渣乱堆放等问题也得到了整治。

现在,小区内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临时停靠点,更换了垃圾箱体,安装了30余个太阳能灭蚊灯和防鼠、防尘“三防”设施,张贴了各类创卫宣传知识资料和垃圾分类标识等,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小区的环境卫生制度、卫生评比秩序、健康教育制度不断完善,垃圾乱扔乱丢的现象持续减少,环境卫生和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我们在每栋楼门口都设置了公示栏,张贴着关于爱护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许建恒介绍,通过大力宣传,提醒劝导小区业主要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整治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李雨檑表示,该小区也将纳入垃圾分类先行小区,将打造成为垃圾分类示范点。

新闻推荐

抓实主题教育 履行帮扶责任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开展“三下乡”活动

(记者邓婉蕾)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10月1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传媒看内江2019-10-15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经开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乱象 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