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社区大学黄棚村教育学习中心举办“乡村振兴课堂” 现场观摩学习 寻求发展项目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2-1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讲解

(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近日,内江市农科院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内江社区大学黄棚村教育学习中心“乡村振兴课堂”(第七期)在此举办,东兴区中山镇黄棚村和中棚村乡村振兴骨干、返乡创业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9时,学员们来到内江市农科院银山科研示范基地,现场参观各类花卉、水果的生长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了各类经济作物的繁育技术、种植要求、市场需求等知识,通过对比自家土地情况,寻找适合发展规模种植的作物。

“老师,这个甘蔗好甜,我们村上可以种吗?”上午11时许,学员们又来到了位于内江经开区花园滩路的蔬菜种植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品尝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水果甘蔗、萝卜、虫草参及蒲公英等作物的生长繁育情况。

现场参观结束后,内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研究员唐建以《农副产品初加工初探》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教学加专题讲座的方式备受学员们好评,学员们针对当天所学知识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不少村民都表示想要引进部分作物种子回村种植。

黄棚村教育学习中心负责人喻翔表示,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黄棚村和中棚村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建设,促进两村产业结构调整,为吸引更多优秀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助力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亲子参跑,母女快乐向前冲

两对母女(全媒体记者谌清山)12月7日上午8时许,参加2019城南新区欢乐跑的市民们早早到达起点,开始热身锻炼,或在舞台前合影留念...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社区大学黄棚村教育学习中心举办“乡村振兴课堂” 现场观摩学习 寻求发展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