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立足“担保”职能 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贵、慢痛点中 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环境

2020年1月2日,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电子信息产业联盟、装备制造产业联盟、现代物流产业联盟、博物馆联盟集中揭牌仪式在内江举行,其中,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揭牌,对于推进川南经济区投、保、贷联动发展,推动助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有控股政府性担保机构,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川南担保)和内江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内江农担)、内江市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以及内江农担子公司——内江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公司)、发展公司子公司——内江市融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在“五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模式下稳健经营,自成立以来,着力创新和完善担保模式,优化市场资源和业务结构,实施降费让利,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贵、慢的痛点,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内江的优质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生产兽医基础用药和动物保健产品为主。产品覆盖了猪、牛、羊、兔、鸡、鸭、鹅、鱼、虾、蟹、猫、犬等动物。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曾面临资金紧张等问题。2015年9月,川南担保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为恒通动保申请国开基金投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达1500万元。这笔融资的及时注入,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保障。

川南担保等五家公司严格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严控风险”三大原则,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三农”为导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减量增质、做精做强”,为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融入了大量资金,解决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让众多企业在转型升级接续期获得帮扶并稳步发展。

在降费让利方面,五家公司坚守政府性担保机构准公共产品定位,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基础上,更切实贯彻降费让利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公司担保费率自成立以来均未超过2%,其中“三农”企业原则上不超过1.5%,对组织实施“机器换人”等智能化改造的企业费率为1%,同时根据企业实际的贷款使用期限品迭担保费,更对贫困农户、返乡创业企业实行零费率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不收取保证金,取消企业评估费、登记费等各项融资费用,积极为客户企业争取最优惠的利息政策。

在优化服务方面,五家公司针对企业实际特点,对制造加工类企业用不动产、动产抵押或产品质押提供融资担保;对商贸企业采取货物或仓单质押方式提供融资担保;对科技型企业则采用专有技术、专利权、商标权等评估做抵押融资等等方式。

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五家公司为返乡创业者量身定制可行的融资担保方案,支持农旅结合等新型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2019年,五家公司帮助客户企业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积累了如金镭重工、庆隆机床、博源药业、恒恩新材料、东工制造等一大批成长快速、经营稳健的优质客户;培育了如恒通制药、复立茶叶、周萝卜、弘济生态养殖、茂源柠檬等一大批具有带动性的优质涉农龙头企业,培植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增添发展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五家公司在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扎实开展担保主业的同时,还不断构建和完善多元化的投融资生态体系:以战略为核心,组建川南担保,增资市级担保平台;以政策为指引,获取专项补助,实现金融改革试点;以共赢为目标,深化银担沟通,丰富融资合作渠道;以产业为支撑,管理置换资产,有序开展基金业务……上述举措的综合推进,进一步助推了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2019年底,五家公司中,川南担保和内江农担两家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57.20亿元;2019年度,上述两家公司实现担保21.13亿元,实现在保余额11.23亿元。此外,2019年底,上述两家公司风险准备金余额已达7963万元,为抵御风险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五家公司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发挥普惠金融担保主力军作用与区域政府性担保平台优势,扶持小微、“三农”和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切实解决域内企业融资难题,为川南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毛春燕 马忠剑)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民生计量” 扎实推进“春雷行动”

(余悦记者李乐)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计量器具使用乱象整治工作培训会。市中区组织辖区内的6个市场监管所的相关人...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担保”职能 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贵、慢痛点中 彰显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