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文艺工作者肖少:创作抗“疫”歌曲 鼓舞斗志传递力量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乐)“我的根在你的沃土,你给我多少疼爱万千呵护……为你歌唱是我应尽的义务,你的欢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一路抗击疫情,忘记苦累;日夜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为了谁,你为了谁……”这是市中区肖少音乐工作室的全体音乐人用了5个日夜,创作出的两首抗“疫”歌曲《沃土》和《无怨无悔》,为内江市抗击疫情各条战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坚定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肖少音乐工作室的负责人肖少一直想发挥自己所长,积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作为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可以为防疫人员加油鼓劲,这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肖少把自己的想法告知了工作室的其他成员,大家一拍即合。

1月25日,在市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区文化馆的指导下,肖少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便开始紧张创作。

“我们建立了一个‘抗疫歌曲创作群’,从作曲到录音,每个环节,大家都在微信群里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然后再讨论,再修改……”作为工作室负责人,也是此次抗疫歌曲创作领头人的肖少表示,自1月25日以来,参与到此次歌曲创作中的成员都铆足了劲,夜以继日地搞创作。在创作过程中,更是得到了著名军旅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云剑及著名男高音李东明的大力支持。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相继于1月27日、29日顺利完成了《沃土》和《无怨无悔》两首抗“疫”歌曲的创作和MV录制,其平实动人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触人心扉,铿锵有力,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同时,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发起的“天佑中华·全球联播”行动中,《沃土》和《无怨无悔》两首抗疫歌曲一同“入围”,届时将在法国中文电视、美国汉天卫视、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悉尼华语之声、澳洲华人电台等多家海外媒体平台播放。

5天、两首歌、各类互联网平台点击量数万……,肖少音乐工作室,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创作空间、一群为追求梦想的音乐人,在非常时期,爆发出了非凡的力量,他们希望把这股力量传递给防疫一线人员,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高龄独居老人居家观察谁照顾? 松山社区党员干部:“我们来管。”

(记者邹明)“壕子口街道吗?我们是内江第六人民医院……”2月7日,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接到通知,松山社区老人钟某芬须进行居家...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工作者肖少:创作抗“疫”歌曲 鼓舞斗志传递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