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内江市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内江市正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按照每周一个主题有序推进,将全员动员人人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贯穿始终,大力促进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

第一周为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周,以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为主要内容,全面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实践;第二周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周,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突出乡村整治,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避免疫情“死灰复燃”;第三周为除“四害”活动周,注重专群结合、做到科学防制、确保防制效果,广泛发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第四周为讲卫生促健康活动周,根据疫情防控进展,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全市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全民月末环境大扫除,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活动推广、做好经验总结,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使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实施“点线面”立体化监督内江打造企业复工复产良好政务环境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付悦邱玲记者毛春燕李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纪检监...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内江市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