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自动化技术系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及专业介绍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2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与优势:

开放的实验实训环境:现有包括理实一体化、生产性实训室在内的校内实验实训室18个,设备价值3000万元,所有实验实训室全天候对学生开放,学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并免费使用实验实训室设备。

注重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主要专业课程教学都包含创新学习竞赛环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为培养学生的竞争能力、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阔的就业渠道:多年来,毕业学生供不应求,每年被大型国有企业如一汽大众、成都铁路局、成都轨道交通(地铁)、中铁电化集团等录用的毕业生比例超过20%。

优越的继续教育环境: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办机电设备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自学考试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还可“专升本”考试升入攀枝花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对应的本科专业继续深造。

学子风采:

2017年,内江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2个一等奖。

2017年,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2017年,四川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7年,内江市优秀团支部。

2018年,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1个三等奖。

◆机电一体化技术(四川省和内江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装备制造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知识,具备机电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等专业技能,具备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等职业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生产技术操作员、生产管理技术员、维修技术员、产品服务技术员,机电工程师、机电产品销售工程师、销售经理、二级建造师(机电)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懂工厂供配电技术、懂PLC和单片机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会看电气原理图、会看电器元件布置和电气接线图、会应用型电气设计;能对自动化电气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维护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电气自动化设备及供配电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技术员,电气工程师,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项目经理。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四川省及成渝地区,服务于汽车、现代制造、塑料制品、食品、饮料、医药、烟草、电力设施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的操作与编程、设备管理与维护、销售、推广与售后技术支持、生产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工业机器人装调维护人员、方案设计与应用人员,工业机器人应用项目研发、工业机器人销售服务、生产项目管理。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川渝地区,服务于电子、通信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PCB设计、单片机系统应用、电子生产工艺设计与管理等专业能力,能够熟练地操作电子、通信设备进行产品加工,利用电子技术进行产品设计,能进行电子产品、通信等产品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生产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技术行业中从事电子产品测试与检验工作;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工作,电子产品技术开发工作,生产技术管理与调试,电子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以及电子产品制造与测试、电子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现场生产组织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

新闻推荐

内江市打造8个“夜经济”特色街区

目前,内江市已打造六段锦、江华街等“夜经济”特色街区8个,长度超过5公里。为丰富“夜经济”业态形式,内江市以文旅重点项目...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动化技术系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及专业介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