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西循园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要工艺池体通水试验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循园污水处理厂

(记者 伍雪梅) 位于东兴区椑木镇的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简称:西循园污水处理厂),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已于8月底进行1~5号主要工艺池体通水试验。

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大部分单体建筑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外墙施工脚手架也已拆除,工人们正利用大型吊机起吊设备,准备对已完工单体进行设备安装,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西循园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总日均污水处理量5000吨,处理工艺上采用“强化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的工艺路线,进水经过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调节池/事故池、混合反应沉淀池、水解酸化-五段巴颠甫-二沉池、升级版高密度沉淀池(投加磁粉)、两级(臭氧催化氧化+生物炭滤池)、消毒、计量回用水池,最终达到有关废水排放标准出水。

据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涂珈銘介绍,西循园污水处理厂总共有14个单体结构,目前已经施工完成14个单体的主体建设、1~5号工艺管道及设备安装。

据介绍,该项目纳入了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包统一实施,采用分期建设模式,正在实施的是一期工程建设,为加快项目进度,建设施工单位对各单体采取了平行作业方式,一边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一边进行设备安装,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建成后,可确保园区废水处理达标后排放,大大减少对沱江流域水环境污染,保护沱江水质及生态环境,为园区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新闻推荐

“万达·内江文旅城”规划展示中心揭幕仪式暨内江文旅发展论坛活动昨日举行

(全媒体记者刘颖)9月6日,“万达·内江文旅城”规划展示中心揭幕仪式暨内江文旅发展论坛活动举行。副市长陈朗出席并致辞。上...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循园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要工艺池体通水试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