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捡烟头换礼品”: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启动礼品兑换当天收到烟头6550多个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8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清点烟头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为有效推进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创新工作思路,从9月起,组织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弯腰‘拾’文明·捡拾烟头志愿行动”。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仅在正式启动礼品兑换的9月26日当天,市民就捡来6550多个烟头,兑换了一批香皂、雨伞、卫生纸、洗衣粉等礼品。

9月26日,记者在东兴区大千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V站看到,不少市民拿着塑料袋装着捡来的烟头,等候志愿者清点烟头数量。市民赵皓说:“捡烟头这样的举手之劳,既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还能兑换礼品,何乐不为。”

“路上捡的烟头才可以兑换,从烟灰缸倒出来的烟头,是不能兑换的。”在兑换点,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兑换礼品的市民讲解兑换规则:20个烟头可兑换2个棒棒糖,40个烟头可兑换1盒香皂,80个烟头可兑换1袋洗衣粉,200个烟头可兑换1提卫生纸,300个烟头可兑换1把雨伞。

“我们准备的兑换礼品基本都是平时常用的物品,这样可以激发市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有效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廖雪莲说。

“这个活动特别好,我也要加入捡烟头‘大军’,以实际行动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在一旁围观兑换礼品的林大姐说。

据了解,此次“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弯腰‘拾’文明·捡拾烟头志愿行动”兑换从9月26日起常态化开展,兑换时间为每周六、周日9:00至11:30和14:30至20:00,兑换点在市中区大洲广场和东兴区大千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V站。所有自愿在公共场所主动捡拾烟头的市民均可参与,捡拾烟头地点不限,将捡拾的烟头带至指定兑换地点即可现场兑换相关物品。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这种群众参与性强的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意识,维护城市形象,共同为内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贡献。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生态科技城 PPP项目正式签约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9月23日下午,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科技城PPP项...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捡烟头换礼品”: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启动礼品兑换当天收到烟头6550多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