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退役不褪色再铸新辉煌 内江市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侧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19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双选会现场 记者 王斌 摄

◇本报记者 兰萍 段春秀

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

11月18日,内江国际会展中心,由市退役军人局、市人社局、军蒂企业管理集团联合举办的内江市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在这里举行。

“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正在参加双选会的2019年度退役军人李勇十分激动,他说军人经过锻造,忠诚、执着、勇敢等品质已经深入骨髓,不管大家身处何种岗位,这些品质都会帮助他们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6月开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全面摸底调研退役军人的就业情况、岗位需求、创业意向等情况,并积极与各大企业联系沟通,想方设法邀请更多的企业参与此次双选会。

内江是兵源大市、安置大市、优抚大市,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2万多人,每年退役军人1000多人,有着服务对象多、就业创业任务重的实际,也有着数量众多、年龄结构不同、适用多行业就业的雄厚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力量。

据悉,参加本次双选会的有173家企业,涵盖国企央企、合资企业、知名企业、优质企业等,提供安保类、消防员类、酒店类、餐饮类、厨师类、医护类、汽修类、建筑工程类、水利水电类、财务类、教育类等上万个岗位,专业覆盖面较广、薪酬待遇合理。

内江首次采取“政企合作”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批量提供央企、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就业岗位,这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特点。

军蒂企业管理集团是一家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专业服务全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丰富的组织、策划、运营经验,有着非常深厚的基础和影响力。

今年4月,内江在全国地级市中,首个与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双选会”是双方深化合作,形成的政企携手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双选、创业项目推荐、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三会一体”的“内江模式”首次试点。

中海商业物业中国西部地区安管总负责人杨应波表示,此次双选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平台,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退役军人助力企业发展。

领先未来科技集团在本次双选会上备受退役军人们青睐,前来咨询的人很多,更有不少人已经达成合作意向。

“四川军人口碑非常好。”领先未来科技集团现场招聘负责人陈菲菲告诉记者,军人经过在部队“打磨”,具有很强的身体素质、精神素养,能吃苦、很忠诚、有责任心,十分受企业欢迎。本次活动,领先未来科技集团提供了250多个岗位供大家选择。

本次双选会还组织了17家优秀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多项职业技能和学历提升等教育培训类课程,满足内江市退役军人不同类型的教育培训需求,遴选了优质创业项目企业12家,为内江市退役军人选择优质创业项目提供良好平台,有效带动内江市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来双选会给了我很多灵感。”来自市中区全安镇的张文才今年退役,他思考了很久后决定将“创业”作为将来的发展规划,在现场和多家企业、培训机构交流后感觉“通透”了不少。他希望能通过双选会这个平台激发灵感,形成创业思路。

“通过政企携手,我们搭建起‘三会一体’交流合作平台,可以满足广大退役军人多样化就业创业需求。”市退役军人局局长易铭鑫说。

军蒂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张成说:“今后,我们还将和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道,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让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

新闻推荐

内江社区大学内锻社区学习中心:“国学公益讲堂”在全省直播获好评

内江直播分会场(李娟记者邹明)11月11日,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成都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停电变更公告2020-11-17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不褪色再铸新辉煌 内江市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