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这个甜妹子,在家乡种植“摇钱树”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2 03:36   https://www.yybnet.net/

修剪枝条

◇本报记者 黄正华 文/图

近日,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千姿种植专业合作社苗圃基地内,合作社负责人马友琴和工人们忙着给罗汉松修剪枝条、装饰造型。修饰一新的罗汉松枝叶婆娑、层次分明、苍翠秀雅。

“它的外形就像一尊双手合十、披着袈裟的罗汉,所以叫罗汉松,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马友琴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谈起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马友琴是土生土长的甜妹子,老家在东兴区高梁镇柏子山村,读书毕业后就随父南下广东打工。在省外打拼十几年后,刚过上稳定的日子,2011年,父亲因身体不适回高梁镇老家休养,没想到这一别却成了永别,马友琴连父亲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在外面久了,特别想念家乡,加上母亲的身体也不好,我就更想家了。”马友琴说,为了照顾母亲,她开始谋划尽孝与事业兼顾的办法,“父亲生前在广东打拼十年,是一名花木工人,他特别喜欢苗木花卉,为了纪念他,我决定将广东的罗汉松带回家乡种植。”

2012年,马友琴在家乡流转50余亩土地种植苗木花卉,并于2018年成立内江市千姿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除种植罗汉松外,还种植海岛松、蓝花楹等各类苗木10000多棵,每年劳务支出80000元左右。“流转土地、请工人都优先考虑我们村的乡亲,带动村民一起致富。”马友琴说。

去年6月,马友琴又在东兴区田家镇流转土地打造苗圃基地,经营罗汉松、多肉等观赏性植物,吸引不少顾客前来选购。下一步,她打算把“闽派”罗汉松盆景与“江南派”盆景相结合,打造适合本土审美的盆景产品,让罗汉松走进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内江社区大学五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举办防电信诈骗、 防套路贷金融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记者邹明)2020年12月25日下午3点,内江社区大学五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联合成都银行、桐梓坝派出所举办防电信诈骗、...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电变更通知2021-01-12 03:40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甜妹子,在家乡种植“摇钱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