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检查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网吧证照

(记者 刘颖) 1月12日,由内江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市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前往市中区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其峰书店、猫头鹰网城、中通快递、天星包装印刷厂、建惠文具店和环球搜管网等地,详细查看印刷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印刷管理制度经营生产,各书店是否按照相关规定经营,是否售卖盗版、非法出版物,并对网吧、新闻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内容等进行检查。

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环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此次检查行动将持续至春节,检查范围覆盖各县(市、区)及内江高新区、内江经开区。重点对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和批发、零售单位以及报刊亭,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城乡集(夜)市、旅游景区等部位反复清查,查缴非法出版物,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出版物及非法少儿出版物,盗版盗印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读物等。通过开展印刷企业大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取缔印刷复制“黑窝点”。

据悉,内江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严查寄递、货运渠道,开展网络全面监测,及时封堵、查处销售传播有害出版物及相关信息的网站,深挖彻查上级转办及从网络监测、市场清查、群众举报中获取的重要线索,切实维护良好的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为2021年春节期间营造安全稳定、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目标绩效考核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

(魏丹记者李乐)1月7日,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派驻各镇(街道)国土所、林业站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会。据悉,此次考核工...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检查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