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落实药品集中采购 2020年减轻群众用药负担1.11亿元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颖) “以前买一盒要花100多元,现在只要30多元,一年下来要省不少钱。”由于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市民李女士需要长期服用阿那曲唑,对常用药价格有所了解,“药降价了,实惠多了,我们的负担也轻点儿。”

李女士口中的实惠,得益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内江药品价格形成机制也愈加完善。

1月10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随着三批国家组织药品和首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的落实落地,标志着内江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开展。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9%,最高降幅达到98%。其中,第一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9119.89万元;第二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737.29万元;第三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1197.27万元,2020年度全年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1.11亿元。

据了解,自国家组织集采药品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计112种药品纳入集采范围,基本覆盖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肺炎、精神病、肿瘤等,且均为治疗此类疾病的常用药、必用药、高值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低价药”的福利。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江将继续全力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采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医保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把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187.25亿!看内江2020年财政支出沁出的民生温度

◇本报记者段春秀日前,在内江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收尾工作,为验收交付做准备。作为内江重...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落实药品集中采购 2020年减轻群众用药负担1.11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