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文章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21 06:52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48个省级、590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73.20亿元、523.57亿元。投资增速连续9个月排名全省前列。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经济运行的节奏。

2020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作为成都、重庆主轴发展带腹心节点城市,内江市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文章。

抗疫情抓生产

稳增长促发展

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重点项目不能如期开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频繁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帮助项目业主单位找对策、破难题,助力内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重点项目安全规范有序复(开)工的通知》,出台《应对疫情支持重点项目复开工14条措施》,每日收集通报项目复(开)工需要协调事项,动态掌握,实时跟进。组织7个工作专班赴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开展重点项目复(开)工调研督导帮扶工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争取防疫资金、防疫口罩。

2020年2月12日,内江城市过境高速高桥互通连接线在全省率先实现复工,在此带动下,3月初,全市201个续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

随着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相继按下复工开工键,甜城大地逐渐恢复往昔发展活力。

为全力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建立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研究提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28个方面104条政策措施,印发内江市2020年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总体方案和4个实施方案,督促县(市、区)和市级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回升。

抓项目强投资

夯基础促融入

近日,在内江高新区白马产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内,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十名工人正在赶制电子标签订单。

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好项目就等于抓住了经济建设的“牛鼻子”。

内江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实施主体,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由市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重大项目72个,组建重点项目帮扶服务队,实行重点项目“一策一专班”。

同时,出台落实省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细则,定期对全市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将通报情况纳入各县(区)和项目主管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起到了良好作用。

苏宁易购电商智慧产业园等137个项目开工建设,金鸿曲轴柔性智能化生产线等198个项目加快推进,成宜高速公路威远段等68个项目建成投运。

与此同时,一大批与群众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

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135个子项目全面开工,完成投资30亿元。2017年至今,全市共新建和提标改造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108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8.33万立方米/日,新(改)建城镇污水管网741.2公里。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完成投资13.89亿元,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专用通道、给水工程2个项目建成投用。

全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和农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短板。成内自高铁40个工点进场施工,川南城际铁路、连乐铁路等项目加快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12万亩。向家坝灌区内江供水管道工程开工建设。新建加油加气站4座,改扩建CNG加气站3座,城区内加气难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此外,内江努力做实做好“联通双城、全面融入、配套服务、顺势提级”这篇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文章,谋划生成“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平台”事项340项,一批事关内江长远发展的事项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系列推动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举措仍在继续——

“2021年,实施‘产业项目深化年’行动!”日前召开的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响亮提出。既是此前工作思路的延续,又彰显了内江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和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

内江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随着“5+4+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重点领域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化,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将更加强劲。

(毛春燕 李弘)

新闻推荐

内江市领导率队走访慰问优秀老党员并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全媒体记者邹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率市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到市中区龙门镇走访慰问优...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