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三元村:平安和谐 美丽乡村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1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小琴)“大家都出一份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平安美好。”春节期间,内江市中区乐贤街道三元村村民许德刚作为一名志愿者,与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一起参与定期巡逻,守护全村的安全。

治安巡逻、纠纷劝解、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脱困……随着市中区城南新区的规划发展,三元村这一市中区曾经的边缘小村,经过8年努力后,成为城郊的“新村”,村容村貌、村治安环境得到极大提升,于今年1月19日被评为省级 “六无”平安村 (社区)。

三元村党支部书记祝小龙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三元村创建“平安村”,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全村的治安环境,三元村两委干部多方协调,为村里经济收入少的村民找工作,对个别生活懒散的青年,鼓励他们外出找工作,寻找人生价值。

面对部分新政策的实施个别村民不理解,邻里之间因一些小事而发生纠纷甚至打架等情况,三元村建立调解机制,专门成立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服务站,确定专人负责,把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基层,做到了“小矛盾不出组,大矛盾不出村”。

如今的三元村,进村的道路铺上了沥青,道路周边干净整洁。赶集回家的村民罗炽领着记者参观了他家院坝里养的鸡鸭鹅,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我们村很安全,家禽可以不进圈,家门不关也不用担心。生活在三元村,我们非常满意。”

新闻推荐

白马镇:党员干部带头坚守 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小小志愿者”来帮忙宣传引导村民使用“健康码”在白马镇农贸市场一出入口指导群众扫码进入到各村(社区)督导“码”上工作...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三元村:平安和谐 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