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同志,请出示你的健康码! 市中区党员政法先锋队参与社区防控二三事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牛天臣指导居民申领使用健康码

志愿者在执勤点上工作

◇周明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波 文/图

当你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守在你家小区的楼下,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春节期间,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中区法院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政法先锋队”,奔赴市中区高速路口以及玉溪街道玉溪路、脚盆田、新华路等地小区,协助网格、物业、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警轮番上阵,争当“守门人”。

协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社区群众下载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做好日常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干警们不怕吃苦、不惧严寒,坚决履行好社区防控“守门人”职责。

老党员黄之福:

坚守防控一线,是标杆也是引领

在防控一线,除了年轻党员,还有不少老党员,有着36年党龄的黄之福就是其中之一,年近六旬的他坚守在祥和港都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点。

“同志,请出示你的健康码。”黄之福配合社区网格员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对出入人员按照“凡进必扫”要求,严格遵循操作流程,仔细核查出入人员信息,协助做好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等工作。

“亮码可以让别人安心,也使自己出行更加方便。”遇到个别没有注册“四川天府健康通”的老人,黄之福便主动帮助他们申领健康码。

出入小区的居民都很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不时会有人向黄之福表达谢意。“新年好,你们辛苦了!”这些关心让黄之福心里备感温暖。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市中区法院年轻同事的眼里,像黄之福这样的老同志是榜样,也是标杆,更是力量。

年轻干警牛天臣:

护平安,我们是“守门人”

“就地过年”成为2021年春节的关键词。市中区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牛天臣是河南人,作为一名来自省外的干警,这个春节,他不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还主动参与了金科时代中心和玉带河两个小区的执勤任务。

牛天臣所在的市中区法院执勤小队,从除夕到初七,一直坚守在执勤的点位上。维持秩序,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扫码进入管控场所,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法院执勤人”。

“您好,请测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谢谢”“请扫一下这场所码再进入小区” ……这些是牛天臣一天说得最多的话。牛天臣所在的金科时代中心执勤点,作为现代化的商业小区,不仅常住人口众多,同时也因商业聚集人流量较大,在卡点执勤时便显得格外的忙,除了要有序引导小区居民扫码进入,同时又要对外来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管控。全天执勤中,鲜有坐下来的时间,牛天臣的大部分工作是“站”着完成的。

“还好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一些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会选择人少的时候来向我们咨询健康码的使用方法,他们对我们的执勤工作都很理解。”执勤工作顺利结束后,牛天臣将工作的收获和经验分享给接班的同志。他说,当个防疫“守门人”,为群众守护平安,心里暖暖的,这个春节他过得很充实。

新闻推荐

内江人创作情景诗朗诵《川南渝西,未来可期》 共同的乡音 讲述两地人民深厚情谊

倾情录制◇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朝阳文/图“我们是——川南渝西,十城相依的姐妹兄弟!”近日,情景诗朗诵《川南渝西,未来可期...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志,请出示你的健康码! 市中区党员政法先锋队参与社区防控二三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