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经开”开大门 广引“群凤”来 内江经开区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纪实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走出去”招商

“屏对屏”招商

在成都举办推介会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信柯 文/图

2020年,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82.6亿元。全年完成市外到位资金88.16亿元,同比增长17.9%,完成省外到位资金59.28亿元;完成项目包装30个;完成“走上去”3次、 “走出去”70次、“请进来”40余次;接待日本、中国台湾等团组2批19人次。目前正积极对接生物医药及医美健康创新产业园、国六(欧六)排气隔热制品生产线等40个在谈项目,意向投资总额190亿元以上。

1

坚实开展投资促进 广泛开展宣传推介

2020年5月26日,内江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招商小分队培训会,“1+5+1”招商引资攻坚队队长及选拔到小分队的2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从市情、区情等基础情况、招商引资的基础思维、标准、工具、资源、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招商引资经典案例展开讲解,培训内容详尽、清晰,为招商引资小分队更好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了基础思路。

2020年,内江经开区制定“六个一”工作机制,组建攻坚队伍,编制“行动指南”和“朋友圈”通讯录,开展招商引资专项培训,聚焦重点企业,叩门拜访,攻坚谈判。定期召开“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攻坚成果,部署下步重点。活动期间,累计拜访企业216户,结识企业家357人,收集有效投资信息117条,新签约正式协议25个,总投资45.95亿元。

2020年11月11日~12日,该区在“2020知名民营企业内江行”活动中签约5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1亿元。这一切离不开全区抢抓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四川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活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经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交流会、云聚甜城·互联未来—内江市重点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等重大省市平台活动机遇,通过高位对接,热情推介经开区招商政策和产业优势,让经开区的优良营商环境得到了广泛宣传。

2

聚焦“绿色原料药基地”谋划中欧产业园区

内江经开区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进原料药基地区域规划、化工园区评审、征地拆迁、土地平场、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

2020年6月30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暨内江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吸引了成渝地区众多知名药企。内江签下12个新医药产业项目,投资额超40亿元,为新医药播下新一批“希望的种子”。内江经开区在此次推介会上成功签约“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和“恒博生物安全防控产品产业化”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2亿元。四川蜀中药业、四川协力制药、四川西岭源科技、四川海思科医药公司等成渝地区医药企业闻风而动,迅速与内江经开区建立联系机制,部分企业还来到内江进行了实地考察。

同时,内江经开区在成都举办的“内江中欧创新产业园规划投资对接会”上推介合作项目10余个,对接意向企业20余户,与德中经济发展服务(德国)有限公司、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就建设“中德高端产业科技园”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南电力设计院成功签订《内江中欧创新产业园建设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登门拜访中欧科技创新网络等6家企业,做好了中欧合作开篇文章。

3

探索“委托招商”强化“外事服务”

2020年,内江经开区与深圳华领智谷签订委托招商合作协议,面向珠三角地区智能制造企业开展专业集群招商,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谷。分管领导带队多次赴深圳,实地考察深圳中亚硅谷、海和科技、恩博半导体等42家企业,对接“众鑫电子设备显示屏生产基地”“清大视频直播数字产业基地”等31个意向项目。紧盯重点企业,三顾茅庐,深入洽谈,就“金联辉家庭健康智能数据终端”等项目初步达成共识。

疫情发生以来,内江经开区加强横向纵向联系,积极对接市外事工作组,统筹协调区级相关部门,保障全区境外返回人员信息互通共享。主动联系巨腾、晃佑堂、汇宇等10余户涉外企业,持续宣传内江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收集企业境外返内人员情报10余条。去年3月至12月共收集到境外返回经开区人员95人,其中乌克兰籍1人,中国台湾13人,均严格落实“14+7+7”隔离要求。

4

开启“云端招商”做好“项目管家”

疫情期间,内江经开区招商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连线”沟通,积极开展“云招商”模式。通过电话、微信、QQ、视频等线上方式,加强与中建材集团、上海申和热磁有限公司等意向客商的沟通联系;通过线上发送招商宣传片、招商政策、本地资源禀赋等资料,建立政商高效顺畅的信息沟通渠道;通过网络应用研判甄别项目前景、企业方投资实力、项目可行性等项目情况。有力推动国药控股川南医药物流中心等在谈项目签约,促进四川恒博生物、四川祥和茂、四川聚优帮等企业增资建设防疫用品生产线。

在项目招引过程中热情主动对接,简化企业入驻流程,压缩项目落地时间,落实企业要素政策需求,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努力提升企业投资便利化。在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把办事由“企业家亲自跑”变为“项目管家代替跑”,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在内江宏茂、内江莱伯特等企业政策兑现过程中,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按时依规办理,解决企业资金压力,维护政府信用形象。

如今的内江经开区,正以如虹的气势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向着建设西部地区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高歌猛进。

新闻推荐

内江市文化旅游 市场供需两旺

春节假期,内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累计接待游客115.46万人次,旅游收入28631.35万元;16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8.6368万人...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检察官的故事2021-02-19 01:13
评论:(“经开”开大门 广引“群凤”来 内江经开区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