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城南新区: 高品质城市新区正强势崛起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城南新区公共配套逐渐完善。图为内江天立国际学校

它是一座钟灵毓秀的人文生态之城;它是一座商贸繁荣的产业兴旺之城;它是一座安逸巴适的舒适宜居之城。4月27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城南新区,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周围高楼拔地而起、塔山公园风景如画……一个“高品质城市新区”逐渐呈现。

城南新区按照“滨江高铁新城、文旅康养胜地、宜居宜业新区”的定位,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推进新区开发建设,如今正强势崛起!

丰富路网畅通城南

人间最美四月天,暖阳高照,微风习习,城南新区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工人有序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内江东站位于城南新区核心区,站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同期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包括站前广场、两层地下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等,建成后将服务于全市人民,方便群众出行;石羊大道作为城南新区主干道,担当起串联内江南北交通的重要任务;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后,既可以为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四市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又能够加速促进内自同城化和川南一体化的发展。

据了解,城南新区路网骨架基本成型,已实现通车道路累计约45公里,其中2013年至今已完成乐贤大道、石羊大道B、C段、江宁街西延线、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友丁路等18条约22公里主次干道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电力入廊4.1公里,2021年投入使用的将达9.7公里;目前正有序推进石羊大道D永兴街、南屏街西延线、行政中心北侧道路等建设。

城南新区已基本实现区域对内对外的互联互通,预计2021年区域内通车道路将达55公里。

公共配套逐渐完善

“现在配套更加完善,约上老友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这里视野开阔,心情也格外舒畅。”近段时间气温适宜,市民蔡女士经常约朋友到市中区公共体育场打球。

平日里,蔡女士还喜欢到塔山公园游玩,听虫鸣鸟啾,俯瞰叶落花开,亲近自然,感受城市生态。置身于塔山公园,绿水环绕,蜿蜒曲折,花草葱郁,漫步复合绿道,风光尽收眼底,好不惬意。

记者从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城南新区配套设施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公园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17个,内江天立国际学校、内江一小城南校区、内江实验小学东区扩建项目、实验幼儿园城南分园、区养老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技侦大楼等已投入使用;市中区人民医院(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已开工;正加快推进内江一幼新校区、内江二中等项目建设,新区将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

同时,已完成5条累计80余公里35KV及以上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及10KV电力通道建设、12公里DN159次天然气高压管线永久性迁改、32公里自来水主次管网铺设工作,城南新区范围内基本实现建成区内无高压线穿越、无天然气及自来水再次迁改,入驻企业及居民生活需求无忧。

投资兴业新热土

一座新城,要想吸引更多人群,繁华的商业经济圈必不可少。

在卓逸·三元汇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借鉴“太古里”建筑风格,涵盖特色餐饮、主题酒吧、咖啡馆、运动馆、民宿、主题书店、创意孵化等多元业态,打造公园式城市旅游商业街区。

吾悦广场工地上亦是如火如荼建设中,正在进行外立面铝板安装。该项目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规划约56万平方米,囊括9万平方米体验式购物中心、3万平方米主题式商业、超27万平方米高端品质住宅等业态。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企业窥见城南新区蕴藏的巨大商机,纷纷入驻,一个成熟的商业圈正在形成。

城南新区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房企的目光,区域内先后入驻重庆金科、南京朗诗、龙湖地产、自贡远大、碧桂园、双汇昌建、新城控股、新华集团、万晟城、资阳万为、自贡卓逸等十多个知名房地产企业,将开发建设住宅房屋约26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约27万平方米,为城南新区聚集大量的商机、人气。

城南新区,正强势崛起,成为广大市民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伍雪梅姜炳屹)

新闻推荐

内江召开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金凤实习生曾铃翔)4月26日,内江召开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副市长、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南新区: 高品质城市新区正强势崛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