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客货运量大 路网密度大 社会贡献大内江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6 08:03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4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内江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始终把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去年全市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完成55.91亿元,增长8.7%;装卸搬运和仓储业营业收入增长22.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3个百分点。经过多年发展,内江现代物流业呈现出客货运量大、路网密度大、社会贡献大三个主要特点。

客货运量大。目前,成渝高铁内江北站日均发送列车数60列,年到发旅客500万人,发送次数、运送旅客人数均在成渝地区地级城市中排第1位;随着川南城际铁路、蓉昆高铁等铁路建成通车,旅客运输能力还将不断增强。全市境内有普铁6条(含在建1条),铁路站20个。内江站日均办理货车4400余辆,铁路货运量常年保持在1000万吨以上,占四川省铁路货运总量的15%左右。2020年完成公路客运量0.51亿人次,旅客周转量24.61亿人公里。

路网密度大。内江正加快构建“11条铁路+13条高速公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实现县县通铁路、县县通高速,今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铁。在四川省21个市(州)中,内江公路网密度达235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四川省第1位;其中,高速公路网密度6.2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全省高速公路面积密度的近4倍,已建成高速公路7条、在建2条、规划建设4条。铁路站点个数居四川省第1位,现建成高铁1条,在建高铁2条,规划高铁2条。周边有千吨级货运码头4个、机场6个,基本形成南北贯通、东西相连、纵横交错、水陆空立体发展的交通网络。

社会贡献大。从物流产业发展规模看,“十三五”期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由2016年的45.83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77.57亿元,年平均增速为11.1%;实现税收超过10亿元,累计完成货运量5.3亿吨,货运周转量570亿吨公里,年平均增速分别达到14.1%和17.6%,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社会物流总额呈现逐年快速上升的趋势,物流业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全市仓储物流业直接带动就业1.2万余人,相关行业就业人数超过10万人。同时,物流业尤其是快递业的迅速发展推动了内江电商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假日品书香 享受慢时光

市民坐在阶梯上看书◇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小丽文/图五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出游,但也有一些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或者书店,在...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货运量大 路网密度大 社会贡献大内江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