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5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雪梅)中高考即将到来,学子怀揣理想即将走进考场,书写人生的美好答卷。此时,有这样一群“电力人”,也在接受一场“大考”,只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考试环境,为学子梦想护航!

“高低压配电室内温度要适宜,注意保持通风。”“注意检查设备,一看设备外观,二听声音是否正常,三闻气味……”连日来,国网四川电力(内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内江市区供电中心配网运检班、内江市区供电中心城郊供电所分别前往各考点开展中高考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员强调注意事项。

6月4日,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电力人员前往多个考点,检查人员通过红外测温仪、钳型电流表等仪器开展负荷监测和状态检查,同时还对各配电设备、线路运行情况、配电室的管理等进行检查。

在内江二中监控室内,电力人员对学校内部配置的UPS应急电源进行了仔细检查。内江市区供电中心配网运检专责罗齐介绍:“高考期间,如果考场出现故障停电,UPS应急电源将自动投切,确保播音室、监控设备等重要点位不间断供电。”

“检查结果都正常,设备运行状况挺好,考试期间将有专业电力抢修及运行维护人员巡视、值守,为考场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在翔龙中学,内江市区供电中心城郊供电所所长曾令明带着电力员工,娴熟地对线路、变压器等一一检测。这是曾令明连续参加中高考保电工作的第14个年头,他说:“将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祝愿学子们都能金榜题名。”

据悉,中高考正赶上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对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让广大考生顺利考试,内江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保电措施和应急方案,严格停电检修计划管控,暂停涉及考场线路的一切计划性停电检修,全力备“考”。针对不同保电线路拟定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及时维护隐患缺陷,细化故障应急预案。此外,中高考期间,还将统筹调度发电车、发电机等保电装备,提供临时备用电源,全体保电人员将坚守保电岗位,全力确保中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内江市区供电中心:开展临时施工用户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近日,四川汇信同盛房地产公司施工时不慎挖断了电缆,造成线路跳闸,影响了周边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内江市区供电中心立即组织工...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保电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