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建链强链补链:内江制造业招商实现“三突破”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6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明泰微电子产业园项目投产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兰萍文/图

塔吊高耸,钢筋笼林立,机械轰鸣,工程车穿梭往来……4月12日,长川科技(内江)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封测设备研发制造项目现场正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四川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空白。

3月29日,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标志着年产14.4亿罐、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正式在内江开工建设。基地将新建5条红牛饮料生产线及配套易拉罐包装生产线,项目满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

1月6日,明泰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正式投产,项目满产后可实现日产量2000万只,年产值达15亿元,将有望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第三方独立封测工厂……

2022年一开年,内江喜事连连,这是内江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展示。

招商引资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增量的重要抓手、关键一招。

日前,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2018年底以来,内江始终坚持用项目提优势,用项目增后劲,用项目推发展,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个数年均增速达8%以上,累计新签约制造业项目104个,协议投资总额914.53亿元。

在电子信息产业“建链”上有突破。自2019年成功签约落地明泰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基地项目伊始,陆续签约落地了威世凯智能绿色电子元器件、雄富光电显示模组、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富乐德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长川科技集成电路封测设备等20余个半导体及显示模组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投资金额124.15亿元,逐步建立了“一芯一屏”基础产业链。

在食品医药产业“强链”上有突破。累计引进食品医药产业链项目23个,投资金额269.14亿元。促进台湾佳美、华润集团等大企业在内江项目增资扩能,与川酒集团合作打造重龙酒生产基地,签约落地全国最大的红牛功能饮料生产基地,培育壮大酒水饮料产业链。引进正邦生猪、旺旺扩能等项目,肉食加工、特色调味料、休闲食品等产业链进一步发展。签约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国药西南药品物流基地等项目,生物医药产业链向上游原料药、下游医药物流产业延伸。

在材料装备能源等传统产业“补链”上有突破。根据内江市传统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招引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实现“延链补链”。在先进材料方面,签约中再生年产8万吨PET新材料、中建材凯盛年产482立方米浮法玻璃新材料等15个项目,投资金额56.2亿元,产业链不断延伸。在装备制造方面,签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商用车减振器及特种设备产业基地、共同管业不锈钢管生产基地、江苏中博年产2000万件/套轨道器材等16个项目,投资金额61.41亿元,产业链不断补全。在绿色能源方面,签约引进华电2×475MW燃气轮机、港华燃气页岩气LNG产业园等能源利用项目17个,投资金额282.39亿元,产业链向应用端延伸。

新闻推荐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内江大千园:翰墨飘香,邂逅“诗与远方”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丁洁文/图大千路上大千园,书画飘香话大千。在内江,说到大千园,家喻户晓。作为身处内江城区的国家AAAA...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链强链补链:内江制造业招商实现“三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