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威远新闻 > 正文

威远县教育扶贫成效明显全县无一例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来源:内江日报 2017-12-0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科志)12月1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威远县采取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师资质量、落实教学资助等措施,全力推进教育扶贫。目前,全县无一例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2017年争取省级“全面改薄”资金2185万元,其中基础建设1975万元,教仪设备210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校舍及运动场37095平方米。落实“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履盖”项目接收软件升级改造。全县新增计算机440台,共投入139.3万元,所有学校均使用OA办公系统办公。

提升师资水平。教师编制按照师生比、班额比、生源等情况,坚持向偏远、人口稀少的完小、村小倾斜。加大全县教师补充力度,拓宽农村学校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渠道。2017年全县公开招考新教师194名,考核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体美教师33名。

健全资助体系。学校严格按照“公开资助信息、个人申请、村组(居委会)证明、评议推荐、确定对象、公示监督、审批备案、发放存档”的资助操作程序,确保了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2017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在常规资助方面,178人享受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13.50万元;132人享受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补助金7.96万元;140人(次)享受高中国家助学金14万元,140人免学费5.28万元;39人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3.90万元,42人(次)享受免学费3.03万元。合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71人(次),共计47.66万元。在专项资助方面,上半年对中职学生62人发放生活费补助计3.1万元。下半年还对所有建档立卡中职学生和2016年秋季之后入学的建档立卡大学新生实施资助。目前152名中职学生、175名大学生已完成网上申请。

成立了“威远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按每生每年幼儿500~800元、小学1000~1500元、初中1500~2000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2500~3000元、大学生(含本专科及研究生)4000~5000元标准予以资助。孤儿、重度残疾、特困供养人员、学生本人或父母一方重病、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灾害的,可享受最高档次救助。据统计,2016~2017年发放救助基金162.12万元,惠及1562名贫困学生。2017~2018年首批资助830名学生,发放救助基金129.15万元,其余学生资助工作将在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

新闻推荐

威远县爱心人士为贫困村学子送温暖

本报讯近日,深圳龙华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为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卡房村的学生送去了衣服、鞋子、书包等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物品,帮助该村的孩子们温暖过冬。据悉,去年深圳龙华百合爱心志愿者...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教育扶贫成效明显全县无一例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