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助农增收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科志)威远县坚定走依靠科技、突出特色、强化服务的水产业发展之路,2018年全县水产品产量22330吨,全社会渔业经济总产值7.57亿元。这是记者6月17日从威远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的信息。

出台《威远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科学规划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养殖区,制定全县渔业发展规划,推进健康养殖,发展高效渔业,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特色养殖品种,形成区域特色水产业。

鼓励养殖户调整产品结构,重点推广养殖裸鲤、甲鱼、小龙虾等名优水产品,支持养殖户参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和品牌培育创建计划,着力形成产业集群。目前,全县实施生态甲鱼养殖1500亩、小龙虾养殖3525亩,建成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3个、无公害水产品基地6个,注册“塘参”牌泥鳅、“余满塘”牌甲鱼商标2个。

建立健全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大力培育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水产业发展模式,推进订单渔业、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鼓励养殖户应用新技术,切实转变水产业发展方式。今年以来,开展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培训2期,培训60人,发放资料500份,累计培育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1个、家庭农场33家。

新闻推荐

威远县庆卫镇:开展廉政谈话 助推责任落实

许凤与干部谈心谈话(周雪辉聂睿婷)近日,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威远县庆...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