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大千流动讲堂”内江市2019十爱季度典型人物宣讲进社区以榜样力量感召人心 以典型精神指引方向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正华 摄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

“他是一位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美好祝愿,融入峥嵘岁月的战火青春,化为三尺讲台的芳华绽放,成为光荣一生的深刻烙印……”8月15日,“大千流动讲堂”内江市2019十爱季度典型人物宣讲活动走进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神盛宴。

活动在动人心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4位来自各行业的典型人物代表通过演讲、他人代讲、主持人采访、情景再现等方式,将他们独有的闪光点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第一位宣讲者威远县靖和镇马基村村民雷树钦昂首挺胸走向讲台,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一个个精彩、惊险的画面在雷树钦的讲述中重现,听得现场观众连连感慨。如今已经83岁的雷树钦,仍然经常给大家讲特殊党课。他说,趁着自己身体还算硬朗,还能讲,就多讲讲,让大家不要忘了那段历史,传承发扬好革命光荣传统。

“工作30年来,我坚持把‘为患者解除病痛’作为自己的道德准则,把‘当一名人民信任的好医生’作为人生追求,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儿科医生应该做的事……”宣讲中,东兴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左君慷慨激昂地说道,在她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每个医生的无上光荣。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经历,典型人物代表们走过的足迹让大家感慨万千。“听完4位典型人物代表的报告,真的很受启发,他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刚走出宣讲厅的东风社区居民曾蜀平说道,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战线上取得的成绩值得学习。

“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家庭……”社区居民刘以富说,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争做十爱的传播者、实践者。

先进是榜样,典型是导向。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大千流动讲堂”来大力宣传、学习、推广十爱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讲好身边典型故事,传播道德声音,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

新闻推荐

威远县委召开第183次常委会会议

(全媒体记者刘科志罗艺)近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8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千流动讲堂”内江市2019十爱季度典型人物宣讲进社区以榜样力量感召人心 以典型精神指引方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