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简化注册登记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8-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宽准入,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前置审批事项由改革前的262项减少为28项,减少率为89.3%,着力缓解办证难,激发“双创”活力。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凡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未明确限制和禁止的行业,按照“非禁即入”“非限即可”的原则办理。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678户,其中企业418户,个体工商2260户。

减流程。开展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实现登记176户。推动线上线下“双轨融合”,实现工商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379户,一窗通58户。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对无前置审批的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152户。

优服务。推行“五个一”(一单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理、一口办理、一点多办),企业开办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路,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行“一人办结”制和“一审一核”制以及“321”工作制,确保提前办结率达90%以上。优化窗口服务,坚持首办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做到材料齐全当场办、流程不懂指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朱理艳

新闻推荐

青山绿水 画里人家 八公山区山王镇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本报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是现实所需,群众所盼,八公山区山王镇林场村利用“依山傍水”的环境优势,在“改善...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市场监管局简化注册登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