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0 08:09   https://www.yybnet.net/

(王琴 记者 陈烨)面对疫情,威远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三个加强三个禁止”强化对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三个加强”。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张贴宣传画、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药店、餐饮等个体工商户利用LED显示屏加强宣传,派出公务宣传车在市场周边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加强执法劝导。抽调50余人成立19个执法劝导组,加强对市场内经营者及所有进出市场人员的劝导,告知群众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减少交流,即买即走。结合“春雷行动2020”,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并采取增设临时摊位等措施,全面保障市场物资供给;加强清扫保洁。督促市场业主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制度,每天对全县36个市场进行清扫保洁消毒。

狠抓“三个禁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全县36个市场全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出动人员15人次,联合执法检查市场5个;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组建市场监管工作队,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对全县市场进行排查。目前,全县36个市场已全部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关停宰杀点200余个;禁止群体性聚餐。发布公告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开通12315举报电话,严厉查处农村“坝坝宴”等大规模群体性聚餐活动,目前全县各餐馆取消宴席13671桌,涉及群众10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内江:抢抓春耕备耕,提高战“疫”底气

(全媒体记者刘颖)2月5日,立春后的第一天,威远县向义镇大山村9组村民正忙着给自家的早玉米移栽覆膜,等着早点收获好上市。当前,...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