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1 04:17   https://www.yybnet.net/

登记车辆信息

◇曾媛 本报记者 徐静刘科志文/图

一碗宵夜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

2月3日凌晨3点,志愿者李志华和同伴前往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南防疫卡点,为一线人员送去汤圆。

虽然汤圆有些煮化了,但一线防疫人员钟明却觉得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汤圆。让他和其他防疫人员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这位热心人士还是那个时间点,变着花样给他们送去了银耳汤、八宝粥,满满的一大锅,温暖着他们的胃。

为什么会选择在凌晨3点送热食,送了哪些地方?李志华说,因为想到晚上是大家值守最艰苦的时候,这个时候温度很低,风也比较大,所以就想到这个时候送。

为此,他自己规划了送餐路线,凌晨3点从家出发,经过二环路到威远南,再上高速到威远西,接着是铺子湾高速路口和威远北高速路口,最后回城,差不多凌晨4点过。而这些爱心餐,都是李志华自掏腰包买原材料,和60多岁的母亲一起熬制的。

“值守人员很高兴,还向我敬礼,我很感动。”李志华说,“防疫人员在前线,比我们更危险,我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志愿者付英也和李志华一样,每天换着花样,“错峰”给防疫一线人员送去花样宵夜,送去温暖。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威远县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一起抗击疫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

“你好,请把车再往前面开点,停这里!”“你们是从哪里来威远的?”近日,在威远南收费站高速路口,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人格外显眼,他们佩戴口罩,正在对车辆进行登记。

这是由威远社会爱心志愿者组成的高速路口防疫小分队,负责在威远南、威远西、内威荣出口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24小时不间断。

“他们是看到我们招募公告加的群,再分配到有需要的地方。”共青团威远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很需要人,还在持续招募防疫宣传志愿者。

据了解,截至2月4日,共青团威远县委共召集青年志愿者242名,成立4个小分队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威远县:孩子们创作“抗疫画”为抗击疫情加油

《中国加油》作者陈佳妮(记者王斌)“孩子们,目前全国人民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也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画为枪,为抗...

威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