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不忘党恩,脱贫户响应号召抗“疫”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捐款(记者 周瑶慧 摄)

◇胡红美 陈娜

本报记者 徐静 周瑶慧 陈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市开展进村入户排查疫情,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村里的“大喇叭”响起来,防疫的声音传到农村每一个角落,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这期间,不少脱贫户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控工作,捐款抗“疫”。

脱贫过上好日子,

抗“疫”我要冲前线

“致富路上,我掉了队,拖了大家的后腿,而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一定要冲在第一线!”日前,威远县4名脱贫户这样表示道。他们主动请缨,冲到防疫一线,参与消毒、卫生治理、卡点值守……用行动感恩回馈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帮助。

2月8日是元宵节,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11组村民郑和祥一早就拖着被他称之为“硬核大喇叭”的音响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宣传间隙,他跑回家煮好汤圆,送到四方村卡点请大家吃。

威远县高石镇禾丰村7组脱贫户王东祥,同样带着小喇叭,开着三轮车到村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右腿残疾的他,失去了部分劳动能力,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享受了产业帮扶、医疗救助等政策。疫情发生后,王东祥主动找到村干部,透露想要当宣传员的意愿。村村干部考虑到他行动不方便,也担心他身体扛不住,他却坚定地说:“党和政府帮助我,让我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要冲前线!”

禾丰村脱贫户张秀容同样在家里忙个不停,她将自家生的豆芽,分袋装好,免费送给有需要的村民。张秀容说:“与其在家闲着,不如做点事,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送点菜,避免大家出门买,也算做点贡献。”

2月2日,脱贫户王良接到泸州板房厂老板的电话,要求他立即返岗上班,为武汉修建防控隔离板房。他想也没想,立即回到厂里,投入生产一线。一周时间,他同工友们一起加班加点,建成了300多个疫情防控隔离间。

脱贫村感党恩,

众志成城渡难关

2月1日,资中县水南镇脱贫村沱江村向全体村民发出了捐款倡议,动员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奉献大爱、伸出援手、慷慨解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倡议得到了广大村民大力支持,“文世松600元、甘世忠200元、张发银50元……”无论心意大小,村民们踊跃捐款。沱江村7组的邓皓文、邓梓铭,一个13岁、一个11岁,两兄弟把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捐了出来。当村干部表扬他们时,弟弟邓梓铭说:“祖国妈妈生病了,希望祖国妈妈早日康复。”

据了解,这次倡议共收到425人捐款,筹集善款23966元。

昔日贫困户,

捐款助战“疫”

2月7日,隆昌市黄家镇高房村脱贫户魏淑容将3000元钱交到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彬手中。

魏淑容是黄家镇高房村3组村民,2014年因病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户。其间,当地党委政府先后为她送去了鸡苗、鸭苗、核桃苗,帮助其发展养殖种植业,并落实了义务教育、医疗救助等政策。在此基础上,魏淑容一家成功脱贫。

目前,黄家镇已收到魏淑容的3000元捐款,将用于防控物资的采购。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威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为居民送菜(全媒体记者刘科志)自威远县对全县所有小区、村庄、单位进行严管严控以来,各部门及时了解物资需求动态,协调处理物...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党恩,脱贫户响应号召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