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卫生员培训

(全媒体记者 黄德) 3月9~12日,威远县教体局与县卫健局联合举办威远县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举办八期,由威远县疾控专家主讲,参训人员涵盖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卫生专干等,一共377人。培训采取集中面授、实际操作、网络教学等方式进行。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让卫生管理人员在防疫工作中能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进行科学防控,从而确保校园健康有序发展。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提升了他们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水平,增强了卫生健康意识,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肩负的使命。

据悉,威远县为强化学校卫生管理,除开展学校卫生员培训外,还积极落实学校卫生副校长聘任工作,聘任直属学校、中心学校共33名学校卫生副校长,积极协助学校建立健全卫生健康制度,指导、督促学校加强学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以及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卫生管理,督促学校及幼儿园严格落实定期健康检查制度,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学校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认真开展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坚持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指导学校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做好艾滋病、结核病、新冠肺炎等疾病及地方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同时参与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导学校做好近视、弱视、沙眼、龋齿、贫血、脊柱弯曲、神经衰弱等学生常见疾病的群体预防和矫治工作。

新闻推荐

威远县:种植鲜食玉米1.58万亩

指导农户规范化管理(记者徐静)“现在气温回升了,要揭膜炼苗,以防烧根烧叶现象发生。”3月6日,在威远县界牌镇花荷村,县农技专家...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