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维权实效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超市袋装食品

走访多个药店、商超,查看防护用品、 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2019年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抓投诉、抓宣传、抓监管三项有力举措,走出了一条受群众赞誉的消费维权之路。

依托 12315平台,做好分流、登记、转办。2019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2万元。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实行12315热线和行政双值班,干部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各类投诉举报、消费纠纷的调查处置工作。据统计,共查办受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涉疫投诉举报93件,办结率100%。

通过政府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消费维权引导;2019“3.15”活动期间, 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组织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针对近年来老年消费欺诈、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升消费品质,增强防骗意识。

围绕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共组织开展散装白酒、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等18个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63件,案值149.7万元。

新闻推荐

主动作为 建立动物疫情防控机制

夏年方(右二)查看春耕现场。威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本报记者吴平2月23日晚9点多,威远县农业农村局...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维权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