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四百村民义务植树忙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6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领树苗

植树现场

(记者 徐静)放线打窝、搬运苗木……3月12日,在威远县新场镇老场村威连路沿线,30余名党员干部正忙着栽植三角梅幼苗,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扶苗、铲土、培土、围堰、浇灌……植树现场,党员干部两三人成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一株株三角梅幼苗在众人努力下成功扎根在威连路沿线,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当地不少群众也拿着锄头和铁锹加入到义务植树队伍中来。

在新场镇曹胜村13组,村民何润芳也在庭院内种植下了三角梅幼苗。喜爱绿植的她,希望在扮靓自家院落的同时,也为公路沿线风景增加一抹靓色。

新场镇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推动全民搞绿化进程,统一为村民采购苗木,将三角梅、桂花等树苗免费赠予当地群众,并邀请土专家手把手教村民栽植树苗,以提高苗木成活率。

老场村7组组长刘宗荣一早就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帮村民代领树苗。刘宗荣说,当前,老场村正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民种植绿植的积极性很高,都让她早点把树苗领回去,大家好将苗木种植下去。

当天,该镇老场村、红豆村等10个村,400名村民在公路主干线周边村民院落种植下桂花树550株、三角梅2660株,天竺葵200株,桃树5000株。

新闻推荐

内江市威远县:做足精准文章 做好夺取“双胜利”的答卷

内江市威远县:做足精准文章做好夺取“双胜利”的答卷威远县新店镇民富村村民收获早姜。四川金镭重工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百村民义务植树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