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无花果春季栽植面积已达2064亩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无花果基地

(记者 徐静)记者从威远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威远县2020年无花果春季栽植面积2064亩,在镇西、界牌、向义、新店、山王5个镇发展无花果新型经营主体15个。

为推进威远县无花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筹备好2023年第七届国际园艺学会世界无花果大会,威远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积极创建无花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无花果产业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是实施意见落地的第一年。

今年,无花果春栽面临“春来早”和“疫当前”的双重考验。为此,威远县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无花果春栽顺利实施。一是及时制定意见细则,2月20日印发了《威远县无花果规模种植补贴项目申报及验收办法》,明确春栽申报要求和时间;二是变“送资料”为“传资料”,建立微信工作群,不定时指导、回答申报主体申报和种植的相关问题,申报资料通过网传,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提高申报效率;三是变“集中培训”为“分户指导”,对栽植技术欠缺的经营主体,技术人员分户到地里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保障栽植无花果的成活率。

威远县三家无花果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位于向义镇四方村的威远县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景区已于3月6日恢复开放,目前景区设施设备安全、完好,每天全面消毒;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已完成了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安保巡查人员充足;出入口管控到位。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 改善环境

本报讯(唐兆权文/图)3月4日,四川威(远)连(界)公路的新场镇上游村段,新场镇和联系这个镇的威远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在这里义务植...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无花果春季栽植面积已达2064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