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党旗飘扬 堡垒聚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4-0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四 川 援 湖 北医疗队共成立临时党委 8 个、临时党总支 2 个、临 时 党 支 部 69个,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2 月 9 日深夜 2点,威远县中医医院医生蒲双华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双华,接上级紧急通知,医院需立即派员驰援湖北,能不能去?有无困难?”“我是党员,我请战!”放下电话,蒲双华翻身起床收拾行李,星夜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纷纷请战,而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党员。在武汉,四川援湖北医疗队把临时党委建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绝不退缩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路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

大疫当前,四川各医院微信群、QQ群等工作群上,到处可见“请战”的铮铮誓言,那一声声“没问题,我随时可以回来”“我已经取消假期返回”“我时刻待命”……汇成了抗击疫情中最响亮的赞歌。

“我是一名党员,如果有需要,我必须义不容辞。”刘操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大年初一,随队驰援武汉。除夕前一天,刚刚回到老家合江县榕山镇的刘操,正计划着第二天的年夜饭,这时他接到医院医务部的电话,问他能否前往武汉。

作为医生,刘操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但他说:“我必须去!”他提笔写下一封《告父母书》:孩儿立志出川关,不胜冠肺誓不还。

简阳市人民医院此次前往武汉支援的12名队员中有10人是共产党员。据该院临时党支部书记任小兵介绍,因为防护服上不能佩戴党徽,支部按照医院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工作时都把“身份”写在防护服上,做到“亮明身份在一线”——患者最需要的地方党员先到,防疫最困难的时候党员先上,攻坚最险重的担子党员先挑。

党支部建到最前线

2月6日19点30分,四川省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酒店驻地的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两个临时党委共同参与的联合会议。16名党委委员围绕医护力量优化、御寒物资分配、医疗经验总结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大家都是刚下‘战场’,只有挤出休息时间来开会探讨。”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刘成和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黎旭,是当晚会议的召集人。由于两支队伍共同负责接管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住院部的10个病区,两个临时党委的协调碰头会时常召开。在临时党委的统筹下,四川医疗队实现了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本院力量的有效统筹,确保收治的每一名患者能得到高质量的治疗与护理。

“不仅理顺了工作,临时党委也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周恩济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在临时党委的组织下,11名在农历正月过生日的四川医护人员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战地集体生日。

坚定喊出:请组织考验

在四川援湖北医疗队中,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在繁重的医疗护理工作之余,顾不上休息,纷纷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与信仰。他们深情而坚定地喊出:“请组织考验!”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许秋英是四川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她管理的病人中有一位准妈妈,当得知许秋英是来自四川的救援队员之时,她非常感动,用一张小卡片写下了肺腑之言:“希望你们要注意安全,平平安安来,平平安安回家团聚!我和宝宝都非常感谢你们!”

许秋英也感同身受。作为经历过地震侵袭的四川人,现在武汉人民的感激就是当年四川人民心声。而无论是当时全国援助四川,还是现在全国援助湖北,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凝聚力,正是因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才能拧成一股绳,集聚起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和能量。于是,刚从第一班岗位轮休下班的许秋英,回到宿舍便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2014年,许秋英还是学生的时候,就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工作之后,她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是她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在这6年来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许秋英也明白了党为什么如此严格地考察他们。她也会将这次前线救援当做党对自己的一次磨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武汉前线,四川医疗队中有500余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而他们逆流而行、奋战前方的身影,就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牟津雨

新闻推荐

异形南瓜 好种又好卖

南瓜一般是圆形、椭圆或扁圆形的。但是在四川威远县新场镇老场村农业生态园,南瓜却全是奇形怪状的。而这些南瓜正是...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飘扬 堡垒聚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