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集贸市场“守门员”闵斌:要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9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卫生情况

◇柯舒绮 王锐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威远县高笋塘、城南、华威等集贸市场,不论早晚,时不时会看到一个中等个子、佩戴党徽的中年男子,穿梭在各水产和家禽市场之间,紧盯疫情防控各个关口,查漏补缺。他就是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闵斌。

闵斌今年46岁,父亲去年过世,母亲年迈多病,岳父母身体都不好。今年春节,闵斌将三位老人聚在了一起,本想过一个团圆年,却碰上了疫情暴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闵斌深知集贸市场人流量大、交易时间长,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难点,他第一个起身表态:“大家不要跟我争了,集贸市场这一块我负责!”

揽下这个难啃的“骨头”,闵斌通过微信群、QQ群向各镇相关人员提出管控要求的同时,连夜召开各农贸市场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头,成立了自己为总负责人、各基层所长和市场业主为负责人的19个执法劝导组,督促落实防控监督主体责任。

因“疫”施策,各负其责,层层把关,一个个防控措施,迅速落地。

对所有农贸市场出入口打围,只留一至两个进出口,安排专人设卡,配备体温枪,对进入市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及口罩佩戴情况;

全县36个市场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暂停家禽家畜交易和宰杀,并严格执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制度;

组织商户在城区社区附近增设“临时摊位”80余个,分流农贸市场购买人群,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

……

农贸市场上,处处活跃着闵斌的身影。

家中饭桌旁,常常等不来他。

2月2日清晨6点,已连续多日加班的闵斌起床后准备给家人做一顿早餐,可刚进厨房,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不好!新店镇出现我县首例确诊病人,我是分管市场的负责人,必须到现场。”他立马叫醒爱人和孩子,安顿好老人后,通知市场组工作人员赶往新店镇政府了解情况,接着又马不停蹄到新店集贸市场召集市场管理人员开会,检查摊位消毒情况,挨家挨户做摊主的工作。这天,闵斌忙完工作回到家,已是晚上10点多,这才想起全天只吃了几块饼干和一包方便面。

“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关键在细心。”这句话,闵斌时常叮嘱工作人员。

在集贸市场,闵斌经常发现一些群众戴口罩不规范,他要求队员及时帮助群众纠正。发现部分市场管理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很随意,他找来管理人员:“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重新张贴。”

有错必纠,反复几次,队员们做事扎实多了。

农贸市场,人员繁杂,突发情况不断。有群众图方便抄近道,有的还硬闯关口,每当遇到这种情况,闵斌总是毫不犹豫走上前,耐心地解释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对群众闯关行为严厉批评。一次,一名群众不戴口罩还闯关,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市场管理办公室,闵斌不但给了他两个备用口罩,还给他讲了1个多小时的道理,直到这名群众承认错误道歉为止。

市场管理规范、防控措施到位、群众购买各类生活物品有序……在闵斌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威远各个集贸市场秩序井然,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多次获得县委、县政府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市上的好评。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闵斌看来,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

新闻推荐

气温10~18℃内江:清明时节雨纷纷

◇本报记者曾利军清明小长假到来,你是否已做好出行准备?然而,“清明时节雨纷纷”,似乎要扰乱你的兴致了——赏花?踏青?你可得先...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贸市场“守门员”闵斌:要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