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坚守岗位过“五一”城市因你更美丽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05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抢抓生产

接诊患者

清扫落叶

景点值勤

“五一”劳动节,大多数人选择了外出游玩或在家休息,但仍有一群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中有医生、企业员工、环卫工、民警……他们是社会正常秩序的守护者、经济加速复苏的推动者,他们用辛勤劳动保障城市有序运转,用不懈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一己之力。

编者

的话

◇本报记者 唐泽学 邹明

全媒体记者 刘颜 文/图

保整洁:

大街小巷流动着“环卫橙”

5月1日,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蟠龙路,环卫工邓英为了不耽误工作,把午饭带到了所负责的路段。保洁过程中,邓英清扫完路段的落叶后,又忙活着擦洗垃圾箱卫生。记者注意到,她所负责的路段干净而整洁。

“劳动节上班更有意义,看到大家在自己清扫干净的道路上行走,心情很愉快。”邓英告诉记者,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她热爱这份工作,并已坚持了7年多。每天美化城市街道,邓英也切身感受到,环卫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尊重。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会把环卫工作坚持下去。

在内江的大街小巷,像邓英一样任劳任怨的环卫工还有很多。

5月2日早上6点左右,环卫工人邱惜珍拿着清扫工具出了门。在东兴区西林大道负责的路段,邱惜珍认真清扫完道路的落叶、白色垃圾,之后在附近早餐店买了一个馒头、一杯豆浆,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吃完早餐,她又开始在所负责的路段上来回保洁……

今年是邱惜珍从事环卫工作的第12个年头,她告诉记者:“热爱环卫工作,每天看到街道干净整洁,很有成就感”,让邱惜珍更高兴的是,行人自觉把白色垃圾扔进垃圾箱,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保持得更久了,“市民思想素质提高,环卫意识增强,乱扔现象大幅减少,街道清扫起来也轻松多了。”

勤勤恳恳工作12年,邱惜珍踏实工作得到公司的认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公司表扬为“优秀员工”。

“五一”假期间,记者走访发现,不管是城区的主街道,还是背街小巷,都有环卫工劳动的身影。节日里,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换来了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保畅通:

六百警力护航出行路

5月1日,劳动节第一天,甜城大地阳光明媚,街头车水马龙,交通秩序井然。当天,内江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在主要景区、重要路段共33个卡点,部署了600余名警力、警车114车次,全力保障人们安全、畅通出行。

当天早上约8点半开始,东兴区长江大道的多个交叉路口,出现行车高峰。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这条干道上安排了多名民警,或引导行车,或帮不熟悉路线的游客答疑解惑,或检查过往车辆。

在东兴区田家镇长江田园产业基地,正在这里举行的“2020首届玫瑰花海旅游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面对不断涌来的车流,民警在现场忙个不停,不断引导车流进入指定线路,保障交通顺畅。

记者留意到,在东兴区其他路段,多个路口都有交警值勤。一旦出现拥堵,交警迅速处置,确保路段畅通。

在市中区永安镇川南大草原东门口,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值勤民警在路口设置了引导牌,并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着游玩路线,及时疏导车流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线路指南;在川南大草原正大门,民警和当地党政干部、志愿者联合值勤,安排泊车或放行、及时疏导车流,保障了景区进出有序。

在永安镇,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第六中队、第九中队还开展了节日期间酒驾整治行动,保障人们安全出行。

记者注意到,在市中区其他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同样有交警值守,保障了各条路段行车秩序井然。

护健康:

准妈妈医生坚守一线岗位

检测体温、登记信息.....5月1日一大早,经过重重“关卡”,记者进入市中医医院门诊大楼。此时,二楼候诊处已经坐满病人。精神科门诊室,医生张晓丽正忙着接诊患者。

“五一”假期,对于张晓丽来说,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自早上8点接诊第一个病人开始,到中午12点为最后一个病人看诊结束。几个小时里,她没顾得上喝一口水,“虽然节假日看病的人要比平常稍微少些,但时间还是排得满满的。”

这个“五一”,张晓丽将与同事轮流值完5天班。从业19年,对于这样的安排,张晓丽早已习以为常。

“身为医护人员,节假日上班是常态,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张晓丽说。

吃完午饭,张晓丽小憩一会,下午两点半,她又到了各个病房做心理会诊。 “一个病人大概45分钟,经常不知不觉中好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会诊结束后,张晓丽也无法准时下班,“还要把上班时没写完的病历补充完整。”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作为精神科医生,张晓丽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为隔离病人开展心理干预,为企事业单位做心理培训,即使是难得的休息时间,她也会在网上回复病人咨询。她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几乎每天都在加班,说不辛苦是假的,但群众的健康容不得半点闪失,“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责任。”

张晓丽还是一位准妈妈,距离预产期已不到10天,但依然坚守在一线,问诊、会诊、查房,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其实临产前半个月就能休息了,但医院工作实在很忙,我打算坚持到临产前最后一刻。”张晓丽说。

保生产:

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5月3日,艳阳高照,气温攀升。在四川华川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珑威容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焊光四射,机器轰鸣。工人们钳着焊条,手持焊罩,对准焊缝,拉出长长的“生产线”。此后,工人们还要修整焊接线,确保焊接处无痕无迹。

据了解,工人们正加紧焊接的空冷塔、水冷塔等大物件,是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即将组装的生产设施设备,直径超过2米,长约20米,重达100吨,“五一”假期之后将先后运往威远县连界镇安装。

珑威容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曹刚说,公司复工复产后,为了保障客户需要,“五一”假期间,公司每天安排了26名工人,两班倒连续生产,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炼钢厂分管副厂长唐大友说:“华川人工作追求进度,产品追求质量,能挑重担,值得信任。”

“五一”假期间,除了四川华川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外,内江市不少企业为保障市场需求,也在抓紧生产。

在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加工大米,工人们忙着装袋、缝包、搬运,一派忙碌。

“尤老板,我们要两吨优质大米,马上运往史家镇。”在储存仓库,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成林一边安排客户登记产品数量,一边安排工人装运大米。

尤成林说,“五一”假期间,公司每天安排了1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保证生产任务量不减,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该公司每天的产量保持在60吨至100吨。

据悉,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内江不少企业工人放弃休息,“五一”假期加班加点赶订单,全力弥补停工停产落下的生产进度。

新闻推荐

威远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会议现场(记者徐静全媒体记者黄德)4月21日上午,威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闭幕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3...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过“五一”城市因你更美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