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全面推进精准资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温凯中 全媒体记者 黄德)“助学贷款让我再也不愁交不上学费了;入学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特别资助、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解决了我的路费、生活费问题。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爱,我一定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近日,考上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威远贫困大学生小周在县教育和体育局的帮助下办好助学贷款后,激动地说。

小周是威远县新场镇的建档立卡学生,母亲已去世多年,父亲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家里生活靠低保金维持,日子过得很艰难。今年参加高考,小周以优异的成绩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如何凑齐学费成了家里的最大难题。正当父子俩一筹莫展时,县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详细讲解了威远县帮扶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并为他申请了助学贷款8000元;此外,小周还享受了1000元的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以及4000元的贫困大学生资助。小周上大学4年期间,每年还将享受建档立卡本科生特别资助4000元、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资助4000元。

近年来,威远县全力帮助建档立卡、孤儿、残疾、特困供养等特殊群体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共计向55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入学路费资助3.5万元;筹集70万元向26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2000~4000元资助金;为4062名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2833万元;每年还对建档立卡大学生发放特别资助每人4000元、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资助4000元。

据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威远县大力实施教育扶贫战略,已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县教育和体育局整合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全面推进精准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新闻推荐

内江遍开文明花 新风吹进千万家

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志愿服务点(资料图)看见垃圾随手拾起、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遛狗时刻抓牢牵引绳……行走在内江的大街小巷,文...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全面推进精准资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