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媒眼看甜城:山清水秀 大美内江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1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采风团在川南大草原采访 本报记者刘颖摄

◇自贡网记者 张驰 郑鑫玉

11月17日,迎着暖阳,川南渝西媒体采风行队伍“打卡甜城”内江,共同领略“大千故里”的独特魅力。

内江有“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之称,位于四川盆地东南部、成都和重庆两个中心城市中间,幅员面积 5385 平方公里。

“大家可以看看眼前的荧幕展示画面。”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中,采风团首站来到了内江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内江人文历史。

据悉,内江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于2013年初开始建设,2014 年12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全馆布展面积 4700 余平方米,共5个展厅、1个总规模型。通过球型荧幕、幻影成像、多媒体介绍、沙盘模型、仿真体验等形式,向市民及游客展现内江人文底蕴和城市现代化发展进程。

踩水避暑风光秀美

足球竞训彰显蓬勃生机

“天下穹窿看威远,穹窿精华在石板河。”上午9时许,团队一行来到了位于威远县连界镇,距离内江市约 80 公里的威远石板河景区领略山川之美。

石板河是穹窿地貌的天然杰作,呈U型的河床由整块岩石构成,平均水深四五十厘米,全长约7公里,两岸山距500余米,威远石板河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其间幽洞碧潭,跌水清瀑,山环水绕,空气清新,景色迷人,非常适合浸入式、体验式踩水戏水,配套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3A 厕所、游客服务点、生态游步道等旅游服务设施,四季皆宜,综合休闲、观光、徒步、亲子、摄影、写生、养生等。

据了解,景区于今年7月2日开园,截至10月共接待游客数量约13万人,实现各项营收总合计约790万元。

上午10时,采风团又来到位于威远县连界镇的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立足承办国际国内联赛,承接职业足球俱乐部及青少年常规训练,建设亚洲最具穹窿地形地貌特色的阶梯式森林足球基地。规划占地700亩,总投资20亿元。

目前,建成足球场13片,可同时满足600名运动员训练比赛及食宿等生活保障。基地按照“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打造船石湖运动小镇体育综合体。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接待体育类游客400万人次。

10月21日,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入驻活动在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举行。目前,四川省足协旗下多支梯队已经在基地长期驻训。而为备战亚少赛的中国U16国少队日前也抵达这里,开始亚少赛前的备战训练。除此之外,经过四川省体育局的积极引进,该基地已与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双方合作开办的法兰克福足球特色学校有望在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旅游拉动地方发展

政通人和更促产业兴旺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三英战吕布,张飞出场了!”随着主持人的激情讲解,马术演员们各展绝技引得观众阵阵欢呼。位于川南大草原园区内的马术场人气爆棚,为这个旅游景区点燃了“冬天的里的一把火”。

占地面积 2500 亩的川南大草原,以“展书画之乡之大地艺术,秀草原风光之生态谷地”为主题,建设有草原湿地、草原花海、草原休闲、草原露营、草原运动等多种旅游项目,同时,兼具观光度假、 餐饮住宿、文化体验、会议培训、研学实践教育、养生养老为一体的多元化、高品质乡村田园生态旅游综合体。

作为黄鹤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开园之初就成功创建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成功申报中国首批“国家级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金熊猫奖”。

内江经开区是1992年批准成立的四川省首批省级开发区之一,2013年11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发动机曲轴制造40多年的专业厂家,主要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 械/农用机械、特种机械等四大系列100多个产品。公司先后通过TATF16949、ISO14001、OHSAS18001 等体系认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 “四川省工程实验室”,荣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制造企业100强”等称号。

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于2001年,致力于数据安全、电子取证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研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科技部重点新产品研制单位、全球前三甲的数据恢复核心技术研发机构。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与产品申请了专利 500多件,获得国 家发明专利授权112件、授权国际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56件;先后获得四川省专利奖2项、科技进步奖3项,内江市科技进步奖5项;5项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8年获得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的殊荣。

内江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一个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正卓然崛起。

新闻推荐

威远县审计局:以优良作风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

近日,威远县审计局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传达贯彻全县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县委、县...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眼看甜城:山清水秀 大美内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