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政协:助推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落地落实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2-15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课后服务是否收费?师资来自哪里?是否变相集体补课?学生的学业负担会不会加重?……这是在威远县政协教育联络小组组织的协议议事会上,家长们对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发出的一连串“拷问”。

近日,“威远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协商议事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县政协领导、政协教育联络小组成员、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家长代表、城区学校及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38人参加。

“课后服务是属于学校教育的延伸,是为了解决放学早下班晚‘时间差’问题而衍生的一种有偿服务。师资来自于学校教职工,也可是家长或社会人士,特定项目可以由有资质的社会第三方机构承担。”县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股长龚宗灵解释,“按照发改、财政等部门核算,坚持非盈利原则,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3.5元,专款专用。”

“课后服务,对于初中学生,开展课外活动,是否影响孩子成绩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建议学校以辅导作业为主。有些学校可针对学有余力的学生、有兴趣爱好的部分学生,适当开展课外活动。”凤翔中学学生家长吴伙兵率先说出自己的想法。

“家长提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我们按照体质健康类、综合实践类、综合素质提高类四个大类开展服务工作。”凤翔中学校长陈召彬说,根据七年级八年级学校实行走班制的情况来看,有60%~70%的人希望是作业辅导,另外一部分希望得到相应的发展,如书法、器乐、美术,还有足球……据此,学校会先摸清学生、家长需求,开设相应特长班,使因材施教的辅导更落实。

河东街小学学生家长李坤说孩子正上五年级,问“学校提供课后服务,学生的学业负担会不会加重?”

“学生独立完成作业,个别有困难的由老师进行答疑和辅导,不会再布置其他作业,所以不会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河东街小学校长郭林清的回答解除了家长的担忧。

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各方在零距离的“问答碰撞”中达成共识意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家校齐心协力,各部门通力合作。政协委员们还建议各相关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意识,积极创造条件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为全县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樊碧贞 温凯中)

新闻推荐

威远县:培育消费新模式 引领品质新生活

(记者徐静)今年以来,威远积极顺应消费理念、消费方式、消费习惯的转变趋势,鼓励发展“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有效推动实体商业...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政协:助推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